女画家张彤卫荣夺全美绘画比赛第一名
2015-09-30


荣获百年美国国际美术绘画公开赛第一名的华裔女画家张彤卫和她的画作<寿桃>

(图/张彤卫提供)

【看中国纽约讯】927日(周日)下午5点,享誉国际画坛的、美国最悠久的艺术家协会之一的美国纽约纽罗雪艺术家协会(New Rochelle Art  Association )在纽约上州纽罗雪市画廊,举办百年美国国际美术绘画公开赛成绩揭晓典礼。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齐聚一堂,翘首企盼这场盛大空前的庆典。华裔粉彩画家张彤卫以其佳作<寿桃>一枝独秀,摘得第一名桂冠。

国际著名绘画艺术大师Carole Perry担任评委主席,当他在主席台上庄严的宣布:苐一名<寿桃>的作者是来自中国的粉彩画家张彤卫时,台下雷呜般的掌声顿时响彻整个千人会场。在场的画家们纷纷祝贺张彤卫,称赞中国画 家画功一流,中国人了不起。

百年大庆美术公开赛中,可谓绘画艺术人才济济,华裔女画家张彤卫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人。现场并获颁百年纪念比赛第一名的证书及奖金。张女士随后即把此奖金全部捐献给她所在的教会。因为她是位虔诚的基督徒。她表示,所有的荣誉和奖励都是上帝的恩赐!目前,张女士的佳作已被慧眼收藏家们高价预定和 收购。这也是迄今为止在美国华裔粉彩画价值最高的画家之一。

世界著名画家、粉彩达人张彤卫主要擅长静物、风景及人物肖像画。一直为呼吁世界和平而奔忙,先后给151个国家首脑人物画像、致信倡导世界和平的理念。其 中给总统奥巴马夫妇、联合国秘书长、德国总理默尔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等人所画的肖像画均都得到珍藏和赞赏。并获得首脑人物的回应,及邀去所在国做和平书画展。

近期,张女士计画明年出版她的《世界各国元首和平祝词》一书,并印制“和平颂”,共有194个国家元首的头像邮票,这也是世界最全的元首联合邮票,意义深远。我们期待并祝福享誉国际盛名的画家张彤卫早日实现她的远大目标。


 

荣誉证书。(/张彤卫提供



    来源: 勞拉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第六届宝艺拍卖会圆满落幕 瓷器受青睐

    下一篇: 大纽约侨学界举办祭孔大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