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宝岛杯篮球赛 三界工程夺冠
2015-10-13

2015国庆宝岛杯篮球赛颁奖典礼大合影。

【看中国纽约讯】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纽约运动人协会(NYSA) 、大纽约地区台湾同学会联合会(FTSANY)合作举办的“2015国庆宝岛杯篮球赛”,经过 1010日及11日两天的激烈竞赛,于11日举行冠亚军决赛,最终由“三界工程队”胜出获得冠军,“哥伦比亚大学”获得亚军、季军由“石溪大学”获得,殿军为“联友队”。

本项赛事球员人数达120人,包括留学生及侨胞,年龄从16岁到60岁不等,两天来吸引了各界人士积极前来观赛,并为球队加油。本次的11支参赛球队为:“A.B.S.F. ( 奥尔巴尼大学、 宾汉顿、石溪大学、福坦莫大学)、“NYU战队”(纽约大学)、“Ball so Hard”( 罗格斯大学等六校)、“Columbia University”(哥伦比亚大学)、“Cornell Baller”(康乃尔大学)、“PACE University”(佩斯大学)、“石溪台湾篮球队”(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不要跑太快”(NJIT,纽泽西理工学院) 、“纽约三界工程队”、“联友队”及“TECO纽约队”进行分组比赛。

其中,“TECO纽约队”是由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延续去年的积极参与行动,再度由球队经理教育组主任张佳琳召集组成的。11日上午10时,由章文梁大使担任队长领军,以及领队陈丰裕副处长、金融组陈秘书仁勋、新闻组于国盛组长、政治组组长吕志坚及其子吕皓钧、行政组杨组长爵鸿、方秘书崇宇、陈秘书希杰、张永弟主事公子张睿尧、张智圣,以及黄培恩、邵麒睿等人上场比赛,与留学生以球会友,战况如火如荼。

颁奖典礼于11日下午4时举行,章文梁大使及大使夫人虞瑾芳女士出席颁奖,章大使致词道:“这项国庆宝岛杯篮球赛展现年轻人的热情与活力,看到台湾留学生能文能武,让人佩服,活动也大大促进各界的交流,也激发团结与,令人感动!”,教育组主任张佳琳也表示:“举办这项国庆宝岛杯篮球赛的目的在藉著有益身心的球类活动来庆祝国家的生日,同时更达到促进交流的效果,除了有来自16 大学的台湾同学参赛,更有侨胞及华裔二代等组队参加,大手与小手在球场一较高下,热闹非凡!”。三界工程队是由大纽约地区包括纽约大学等校的爱好篮球的台湾留学生组成,队长翁一峰对于获胜觉得很荣幸:“输赢在其次,对于我们而言,与同样热爱篮球的同好交流是最大的收获”,本项比赛并受到皇后区庆祝中华民国104年双十国庆筹备委员会的支持,王金智主委肯定台湾留学生爱国的热忱与君子之争的风度:“本项球赛非常有意义,让我们看到国家的希望,令人热血沸腾”。大家期待未来能继续以球会友。
 


TECO纽约队参与篮球赛与留学生交

国庆宝岛杯篮球赛 三界工程夺冠

    来源: Laura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北市与新泽西学区交流合作教学培训

    下一篇: 7号地铁11月将连续两周末停运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