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区与布碌仑区大部分公图将6天开馆
2015-10-13

【看中国记者贾晶晶综合报导】纽约市议会通过新财政年度增加了一项总额为4300万元的经费给全市图书馆,皇后区公共图书馆与布碌仑公共图书馆均获得其中的1200万元,用作恢复六日开放专款。皇后区公共图书馆系统指出,这笔经费,将增聘100名新雇员,以及用经费总数的30%来购买印刷版本的各类图书,电子图书(e-Books) ,影音和其他物料,同时图书馆的课后教育项目,青少年教育等将会增加。

皇后区公共图书馆目前大多数分馆的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只有法拉盛缅街公图和牙买加中央图书馆等20个分馆在周六也开放。不过从1115日起,皇后区公共图书馆的大多数分馆将实行周六开放,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只有秋园小丘(Kew Gardens Hills)分馆会在周六闭馆,改增周日开放,时间是中午12时至下午5时;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The Court Square branch,周六不开放,只有流动图书馆为读者服务。另外,现已七天开馆的法拉盛缅街公图和牙买加中央总馆,则在周二增长开放时间,从原来的 下午1时提早于上午9时开放。

居住在南贝赛奥克兰花园(
Oakland Gardens)的瞿小弟和姐姐,由于过去几年在家里附近的温莎公园图书馆开放五天,只有到每星期六开放的新鲜草原分馆阅读和借图书,他们曾在诉求图书馆 开放六天的联署上签了名,现在终于有了额外经费星期六开放,他们与多位在图书馆做功课和温习的初中学生都感到高兴,并希望不久可以一周七天开放,方便学生 与广大的读者。

皇后区长凯兹(Melinda Katz)表示,全区民众为图书馆的六天开放已等待很久。市议会文化事务与图书馆委员会主席布莱默(Jimmy Van Bramer)表示,“时隔12年,一周六天的图书馆服务终于又回到皇后区了!”

在布碌仑,近日坡老公园(Borough Park)市议员关德福(David Greendfield)也宣布,选区内会有4个公立图书馆将每周7天开放。这些图书馆是位于J大道夹东16街的中木区分馆,位于13大道夹43街的坡老公园分馆,18大道夹60街的玛柏顿分馆以及位于23大道夹59街分馆。而此前只有位于大军广场附近的总馆和位于海洋大道的帝王高速公路分馆每周7天开放。此外,根据《纽约每日新闻》报导,布碌仑的另外19家图书馆也将从原来的每周5天延长至每周6天开馆。

布碌仑公共图书馆系统负责人琳达·约翰逊(Linda Johnson)表示:随着服务时间延长和开放天数增多,布碌仑公共图书馆将尽可能满足公众所需,上班一族父母在周末时能带孩子来图书馆学习,而忙碌的教授和学生则能够在晚上查阅图书馆的资源。

纽约公共图书馆可登录www.nypl.org,皇后区公共图书馆可登录www.queenslibrary.org,布碌仑图书馆可登录www.bklynlibrary.org,查询分馆开放时间表,三个网站皆有中文版信息。
    来源: Laura 责编: Laura

    上一篇: M记早餐 法拉盛不太热

    下一篇: 第五大道2015哥伦布日大游行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