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寻二手车有招
2015-10-12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综合报导】纽约华裔人口增长,不少新移民入住纽约。石油价格回落,不少人想买代步车。通常很多会选择购买二手车,一是,若不小心碰花了不伤心,二是保险也相对便宜,新车新手的保险费是可观的。下面介绍大家购买二手车时,遇到常见的问题和方法:

第一,常用车型和品牌。

常见的车型有轿车(Sedan)、双门跑车(Coupe)、两厢车(Hatchback)、运动型多功能车(Sports Utility Vehicle,SUV)和小面包车(Mini Van)。

常见二手车的品牌:日本的本田(Honda)、丰田(Toyota);欧洲的奔驰、宝马;美国的福特、林肯。

汽车租赁指南(ALG)在2015年评选出保值二手车主流市场的前三品牌,丰田、本田、斯巴鲁(Subaru)。ALG评价丰田深受顾客喜爱的原因,是品牌的美誉度让顾客感受可靠,同时丰田大力激励销售。

在小型汽车销售中,本田的fit、丰田的Scion xD、日产,或叫尼桑(Nissan)的 Versa。ALG评论本田的fit,提供了效用与价值,因为车内更宽敞,动力更更强大。在紧凑型车内,马自达(Mazda)的马自达3排名第一,它不仅驾驶和控制顺手,燃油也十分经济。丰田的Corolla和本田的Civic也入三甲。在中型车中,斯巴鲁的Legacy、丰田的Camry和现代的Sonato市场反应很好。斯巴鲁的Legacy是2015推出,精致的结构和运行的安静,让人喜爱。而全尺寸轿车中,道奇(Dodge)的Charger、丰田的Avalon和现代的雅尊(Azera)。道奇的Charger充电器吸引顾客,独特的后轮驱动配置和动力系统让顾客满意。在跑车的斯巴鲁的WRX系列,是2015年全新推出,钣金件和尺寸有明显的变化,同时大力激励它的销售团队。道奇的挑战者(Challenger)和雪佛兰(Chevrolet)的SS也获得好评。

在小面包车中,本田的Odyssey品牌形象好而排名第一,此外,起亚(KIA)的Sedona和丰田的Sienna也入三架。

在全型的商务车中,奔驰的凌特(Srinter)、拉姆的ProMaster与福特(Ford)的全顺(Transit)受注目。奔驰的凌特,车内空间增多和保留了欧洲车的省油,它是柴油发动的。

而在华人圈流传着,美国四大神车:丰田的卡罗拉(Corolla),本田的civic,丰田的camry,本田的雅阁是二手车的热门。

第二,寻车方法:

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看懂英文或亲友帮助翻译。有一些常见的售车英文网站。

一是,网络查询。看纽约(www.kannewyork.com)根据纽约地区网友需求,推出的分类广告和黄页实用性很强,欢迎使用。

Craigslist.org的首页,在“for sale”的栏目中的点击“cars & trucks”,每天可以看到大量的汽车卖主或经销商贴放广告。

买主可选择“ALL CARS & TRUCKS”(经销商和私人卖主)、“BY-OWNER ONLY”(私人卖主)和“BY-DEALER ONLY”(经销商)。

进入广告区,广告区的左边可根据买主的要求细化查询。比如:价格(PRICE)左格填写最小,右格的是最大;品牌与系列(MAKE AND MODEL);车龄(MODEL YEAR)左边填写最小,右边的是最大;里程数(ODOMETER),同样左小右大。不必要每栏填写,只填写买主需要的要求,即可。然后点击“search”就可以了。

但小心骗局。笔者就遇到一位自称丈夫和女儿死于车祸的女士,让本人先寄钱,然后她从另一个州寄她的civic给本人。原因是,上一个买主没有付钱,所以车不在纽约,需要从外州寄给本人。据说,Craigslist上有一些人,专门卖车的特别便宜,卖主称汽车不在本州,找各种原因让买主先寄钱,然后无声无息。

Ebay.com上在seacher中填写“used car”,也有很多汽车。Ebay的买卖主都需要注册,如果交易Ebay也会记录买卖过帐的方式与过程,相比Craigslist而言,比较安全些。

Ebay网站提供多种选项,让买主选择合适的车。如:车辆行驶的里数(Vehicle Mileage)、车的使用的情况(新车new、有使用报告的车辆certified pre-owned和没有使用报告的二手车used)、车所在地的范围(在“within”中“25miles of”填写自己的邮编,然后按“seacher”,车辆就不会离买主太遥远。)

二是,自己居民区溜弯或请亲友开车绕圈,也遇到卖主自己贴广告。比较眼见为实。


卖主在路边的车上留言(摄影/怡妙)

三是,到各经销商看车。据说北方大道一路上的经销商特别多。

四是,亲朋介绍。有熟人介绍,比较有底。


下回谈查二手车的身份,如:是否付清车款、是否受过重大交通事故、修理历史等。买主从中了解汽车的过去使用情况。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亚泰成功移民入籍中心    您移民与入籍的最明智选择!

    下一篇: 美投资移民政策或有四大变化 中国人获绿卡恐更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