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同平台的车,内部空间大小会差这么多!

为什么同平台的车,内部空间大小会差这么多!

2016-01-27
中国人热衷购买加长版车型,因为它能提供更大的车内空间,但在比较不同品牌的两款车时,可不能仅凭车身轴距参数,就妄断哪款的空间更大。那么影响车内空间的因素都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发动机布局



不同车型对于发动机的布局位置不同,对于车内空间的影响也就不一样。比如,有一些车的前“鼻子”很长,是因为这些车型都是采用前中置发动机,为了优化车身前后之间的配重,发动机正好位于前轴上方。但是这样的设计,往往就会让车内的空间会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

底盘悬架设计



车辆的前后悬挂系统的设计,也会对车内空间造成不小的影响。比如,一些采用多连杆后悬挂的车型,如果设计不合理,很容易造成后排头部空间狭小。
厢体造型设计



由于每辆车的厢体造型设计不一样,对于车内的空间影响也有着很大的区别。比如,即便是基于同一平台打造的两款车,发动机位置、悬架设计、轴距几乎都完全相同,但是由于一些车辆厢体设计更趋于流线型、扁平化,车内的空间往往就会差出很多。

排气管设计



一些车型为了追求低车辆的重心,会将排气管设计在贴近车体的位置,使得车厢内形成了鼓包,或者后排座椅高度提升,这就直接影响了后排的空间大小,尤其是后排的头部空间,会显得更加压抑。

中控台设计



无论是坐车,还是开车,都会发现一些车的中控台的纵深很长,实际上这样的设计, 已经影响到车内空间的大小。而那些中控台纵深相对较小的车,车内空间就要好的多。也因此,那些中控台设计过于复杂、装饰较多的车必然挤占车内有限的空间,而乘坐空间也就必然会做出一定的牺牲。

总而言之

一辆车的内部空间大小,是与车型开发设计理念,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我们并不能简单粗暴的使用轴距数据,判断一款车的内部空间是大还是小,因此选购车型的时候,一定要是滴亲身体验,综合判断之后,再做决定。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