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多久不开会坏?有可能只需一个星期
2015-11-02

不知道大家有否看前几个月的一部电影《侏罗纪世界》,里面一辆20多年前的牧马人,荒废在那这么久,竟然被两个小孩修一下就能开了,真是神奇。这个桥段不过是这部电影用来向前作致敬。

大家都知道,一辆车长时间不开的话多少都会带来些问题。

一、电池会没电

现在很多车,尤其是电子设备多的车,在车停着不开一段时间后,车内的电气系统会进入“静默模式”,以减少放电。静默模式下放电电量很低,基本上都能撑上两个月。

然而,如果车内的电路老化,电池也老化的话,这个过程可能会缩短到几个星期甚至一个星期。

尤其是车的电池曾经完全放电的话,会大大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

解决车没电后出现的问题,可能很简单,只需要搭一下电就可以,也可能很复杂,因为完全放电后再长时间亏电可能会导致空调、电动车窗故障,这个时候就需要到修理厂或者4S店进行修理。

二、车内线路可能会损坏

老鼠无处不在,如果你停放车辆的地方不是十分洁净的环境,那么车很有可能就会成为这些小动物的窝,它们会咬断电线、油路等。

三、机油会出问题

车长时间停放,发动机里的机油会回流到油底壳里,当下一次启动,虽然会迅速恢复润滑效果,但会有一瞬间造成较大的磨损。如果你的车总是停很长一段时间再开,可能会对发动机有严重的影响。

另外,长时间停放还会导致机油渗漏。发动机内部很多部位采用聚合物垫圈,如果长时间停放,那么垫圈就会因为压力集中而硬化、变形,发动机再次启动的时候,机油就会从垫圈变形的部位渗漏。

四、汽油杂质沉淀

如果停车的时候,车内还有不少汽油,那么长时间停放后,汽油内的杂质会沉淀,不均匀的汽油会让车产生故障,这时候就需要重新加满油、清洗油路来解决。

五、轮毂失圆

长期停放,轮毂受力集中的地方会发生形变,可能会导致行驶抖动、油耗增加、驾驶不稳等问题。

六、停放在树下,杂物会损伤车漆

停放在树下,车可能会遇到树枝、果实、鸟类排泄物等杂物,假如因长时间停放而没有及时清洗,这些杂物将会侵蚀车漆。

如果你要长时间停车,小酷建议:

1、关闭车内的所有电器,如有连接点烟器或USB的设备,也要拔掉;

2、偶尔启动一下发动机,让其怠速空转一段时间;

3、每隔两周检查一次机油液位;

4、定期更换机油;

5、汽油控制在1/4内;

6、给车穿上车衣;

7、要用车的时候,及时加注新汽油,留意车内的故障提示。

不过估计大部分人买了车还是会经常用的,哪怕短途代步一下也好。以上的提醒是给部分不得不长时间停车的人,车是我们的伙伴,偶尔还是需要去呵护一下的。
    来源: 凯迪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来咖啡好处这么多,9大神奇功效报你知

    下一篇: 李嘉诚二儿子:超人李泽楷其国内首款量产最美电动超跑菲斯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