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发现传说中的“幽灵闪电”至今没几个人见过
2015-11-01

墨西哥上空出现了传说中的“幽灵闪电”,这个景象不是来自地面拍摄,而是国际空间站上的自动摄像机,不然我们也无法捕捉到这个“幽灵闪电”的踪迹。国际空间站在地球上空40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一个红色的闪电出现在云层上方,一般情况下闪电不会出现在这里,也因此有少数的人见过幽灵般的深红色闪电。它们发生的地方独特,出现的概率很小,但确实是存在的。

充满活力的红色闪光是风暴袭击的一部分,国际空间站的摄像机捕捉到了这一幕,红色精灵闪电仅持续几毫秒的时间,拍摄到它们需要非常好的运气,一般情况下很难被镜头捕捉到。红色闪光的发生高度为60公里以上,如鬼魅般存在,属于一种高空大气放电现象。



雷雨云的高度距离地面较高,顶部可能达到数十公里,但红色闪光上半部是红色,底部则渐渐转变为蓝色,与此地面上的人们如果看到它,会成为蓝色精灵,持续约十到一百毫秒正常情况下。


红色精灵闪电转瞬即逝,发光体的颜色是红色,他们在高海拔地区出现红色,是电离层中的另类行为。我们知道闪电通常是暴风云产生电荷,正电荷和负电荷彼此相吸,负电荷枝状的触角则向下伸展,越向下伸越接近地面。一道闪电的长度可能只有数百米,长的可达到数公里,温度相当于数万摄氏度,比太阳表面的温度还要高。但是红色精灵闪电却不是这样,一直没有明确的资料证明与雷暴有关,只不过墨西哥这次出现的红色精灵下方有雷雨云存在。


阿拉斯加大学Sentman教授曾经对红色精灵闪电进行跟踪,发现红色精灵是在雷云之上的一种特殊闪电,近一个世纪内,几乎没有几个人目睹它的出现,因此也是个世纪谜团。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红色精灵在地球之外似乎普遍存在,比如木星和土星雷暴闪电1000次中就出现多次红色闪电,研究人员现在渴望知道更多关于其他星球上闪电的发生过程。

20年前,科学家们终于证实存在向上的闪电现象,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它们的出现仍然是个谜。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最大的树屋

    下一篇: 5种风格的红葡萄酒,总有一款秒到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