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看错!诺基亚也是轮胎霸主 雪地胎是强项
2015-10-10
对于诺基亚(Nokia),你我熟悉的应该都是当年风光一时的手机霸主,虽然已经将事业卖给微软,但诺基亚其实依然存在,尤其我们都不太知道,原来诺基亚也有推出汽车轮胎!

诺基亚在 1865 年成立时,是一间造纸商,开始轮胎事业则是从 1898 年开始,英文名为 NOKIAN TYRES,有别于 Nokia 手机的英文名。由于诺基亚身处北欧冰天雪地的芬兰,让 NOKIAN 轮胎成为冰雪轮胎的发明者。轮胎产品涵盖了轿车、卡车、大巴等,它也是全球唯一拥有北极圈内雪地胎测试厂的轮胎公司,位在芬兰的伊瓦诺镇(Ivalo ),占地达到 700 公顷,最有名的就是雪地胎 Hakkapeliitta 系列。


1960年代Nokian的雪地胎广告,以卡通的形式呈现,当时还是以Nokia为名,后来改为Nokian是为了与手机Nokia做区隔

2013 年 3 月,他们已搭配 Hakkapeliitta 8 系列顶级雪地轮胎的测试车,写下时速 335.71 公里的冰上行驶世界纪录,除了在北极圈有测试场,在南半球的新西兰也有轮胎测试厂,针对夏季轮胎做测试用。


Nokian轮胎创下在雪地上最速纪录,时速 335.71 公里

去年 Nokian 也发表了全球第一款可缩式钉爪雪胎,搭配安装在车内的按钮,让轮胎上的钉爪针对不同路况做适当的伸缩,可让你在雪地或是一般平面道路上拥有相同的抓地力及循迹效果。与当年 007 电影中《谁与争锋》的 ASTON MARTIN V12 Vanquish 有异曲同工之妙。

根据 9 月上旬,美国的《轮胎商业》组织,公布的 2015 年度全球轮胎 75 强排行榜名单,NOKIAN 轮胎销售额是全球第 19 名,而净利率则是 18.8%,比起平均这行业平均 7.4% 净利率高出一大截。即使少了手机事业,诺基亚的其他事业也好不含糊,可惜目前还无缘看到 Nokian 轮胎出现在台湾。
    来源: 自由时报 责编: Kitt

    上一篇: 说这4句话 第一次约会就完胜!

    下一篇: “换头手术”与“梦中换头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