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爱车这八个部位的保养,让你多开好几年!

注意爱车这八个部位的保养,让你多开好几年!

2016-01-24
在众多车主的观念中,汽车保养无非是更换三滤、机油等消耗品,为了车身漆面焕发光彩,再做个打蜡处理。 其实不然,汽车上有很多的易损零部件,如果不定期检查、保养的话,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出现故障,给行车带来不便。

雨刷器保养不当减寿命
  
若在大雨中开车,那视线不清必定是最大的隐患,雨刷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如果雨刷不能很好刷掉雨水,那将会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危险。


  
由于雨刮片的材料主要是橡胶,时间长会老化变硬,车主可以使用一种橡胶养护剂,每个月往雨刮片的橡胶部位喷洒,至少可以延长橡胶条30-50%的使用寿命。
  
若叶片老化、硬化或者出现裂纹,就应及时更换。更换叶片的工作并不复杂,可以自己动手。

表盘警示灯坏危害大
  
人人都看到了表盘上亮起的警示灯,然而多数人都会继续驾驶而不采取任何措施。

仪表盘上的警示灯会亮起大多是因为火花塞或者火花塞导线的问题,维修费用并不高。



仪表盘还要注意清洁,清理的时候最好根据不同的地方来进行清理。

为提高仪表盘的光亮度,清洗过后,可以添加几滴核桃油或橄榄油于抹布上,然后擦亮部件。

转向拉杆变形存隐患
  
在停车时,如果方向盘不回正,车轮会拽着转向拉杆无法回位,同时方向盘的齿轮和转向拉杆的齿条也处于受力状态,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这些零件加速老化或变形。



在保养时,一定要仔细检查这一部位,做法很简单:握住拉杆,用力摇晃,如果没有晃动,就说明一切正常,否则,就应更换球头或拉杆总成。

排气管生锈声音变大
  
汽车因排气管生锈腐蚀破洞造成燥声变大动力损失,其主要原因是没进行保养所导致。

如果排气管出现消声器变色的情况,以及在深水路面行驶时排气管进水,再赶巧发动机熄火,那么这种损害对汽车来说则是致命的。


  
因此,排气管是车底最容易受损的部件之一,检修时别忘了看一眼,尤其是带三元催化器的排气管,更应仔细检查。
  
建议,新车在上牌后进行一次维护,平时按每半年维护一次。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