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们注意了,千万不要触碰全职妈妈的五大情绪雷区

男士们注意了,千万不要触碰全职妈妈的五大情绪雷区

2016-01-18
晚上宝宝到点了还不肯睡,一个劲地上串下跳,屋子里乱得跟打仗似的,时钟滴滴答答,我脑子里乱成一团,公司项目一点头绪没有,最近几天我都到了彻夜难眠的地步,心里一个劲地祈祷:“小家伙快点睡吧,给我一个安静点的环境”。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我微皱眉头加重语气大声呵斥“你到底要不要睡觉?”老婆接着回答:“孩子下午睡了两小时。”我心想“天啊!”更不耐烦地说:“你让他睡那么久干嘛?”此后老婆没有回话,沉默许久。

后来小家伙终于累到不行,摇晃着玩具睡着了。妻子走出卧室,瞄了一眼客厅里的我,那眼神满是冷酷和愤怒,让人不寒而栗。原来我刚才不耐烦的话语踩到了老婆的情绪雷区,一场旷日持久的冷战开始了!

几个星期爱理不搭的日子让我痛定思痛,想要挖出所有老公需要注意的雷区,期望全天下的老公们铭记在心,不要让无心的话语挑起家庭的不和谐。

一.认为老婆在家带小孩很轻松,有很多时间。

绝对大爆炸的话语有:“你在家里闲着,屋子怎么还是这么乱?”

“你说你很累,每天就带小孩子有什么好累的?”



相信全职妈妈听到这一类型的地雷话语时一定是满肚子委屈,火冒三丈,恨不得发疯。“有什么好累的?”说得为什么那么轻松?有本事你一整天照顾孩子吃喝拉撒睡试试。

会有如此想法的老公其实是很少真正体验过长时间照顾孩子。不少爸爸下班逗孩子玩一小时两小时,觉得照顾孩子轻松有趣,只要有过一个人亲自全天候照顾孩子陪孩子玩,就会知道养大一个孩子是多辛苦累人的事情,孩子越小越累人,好不容易等到孩子睡着了,还得做饭做家务为孩子准备吃的,没有累瘫也差不多累到神经衰弱的境地,但是还得满心期待地一天天坚持下去。所以当听到老公那么轻描淡写地把老婆的辛苦一笔抹掉时,不论你的老婆修养再高,也一定无法遏制心中的愤怒。所以老公们,有了孩子家里乱是正常的,实在看不过去可以自己动手整理下。

二.教小孩的责任推给老婆,赞扬不多责备不少

肯定大爆炸的话语有:“孩子都是你在教的,他怎么还不会…某某家的孩子已经会了。”

“你是怎么教孩子的?教成这样?”



虽然说母亲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但是我们做父亲的也不能把管教孩子的责任全都推给母亲,当孩子给整个家庭带来欢乐时,你分享了快乐时光,但是当孩子教育出现问题时,你却把责任推给一方,这是完全不公平的。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父母有同样重大的责任。我们平时要多跟老婆沟通,多与孩子相处,这样才能了解孩子的个性特点以及老婆在管教孩子方面的疏漏,本着为孩子着想的态度,双方达成一致的管教原则和底线,共同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