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如何让有先天缺陷的女儿如此自信?90%父母看完受益匪浅

李亚鹏如何让有先天缺陷的女儿如此自信?90%父母看完受益匪浅

2016-01-14

要说2015年最火的美拍视频,那李亚鹏和王菲的女儿李嫣拍摄的视频,肯定榜上有名。化身为李老师的嫣儿,一本正经地教授“如何自拍、化妆”的时尚教程。

我们依然能看到李嫣唇腭裂的痕迹,但不可思议地是,我们在这个小姑娘的脸上没有看到一丝的自卑与忧郁,只有阳光、自信,在镜头前的落落大方。

她天生唇腭裂,小小年纪还遭遇父母离异,原本以为她会永远活在阴影的世界里不见天日,没想到她却在网络上晒自拍当起了”网红“,用最甜美的笑容惊艳了所有人。阳光、自信、个性,这个9岁的小女孩满满的正能量。



不仅个性好,才情也相当了得。她比很多成年人认识更多的植物和甲骨文,3岁的时候能够倒背金刚经。 6岁时就举办了个人画展“秋天的童话”。曾在其国际学校的舞蹈比赛中被评为芭蕾”舞后“,还弹得一手好钢琴。而如今这些才情的培养,并不需要人去监督她,她会非常主动的去享受其中的乐趣。

作为父亲,李亚鹏带女儿学习甲骨文,了解家族史;他带女儿六年、一百五十六次去同一个地方观测自然;他带女儿爬山,读《金刚经》。很多人说,李嫣的自信、大方、才情都与李亚鹏息息相关。

唤醒孩子的爱心以微笑回应别人的异样眼光

天生的缺陷不能躲避,李嫣长大后必定会遭来很多异样的眼光,怎么才能让孩子坚强地面对这件事呢?如何给孩子一个阳光的心态?

李嫣一出生,李亚鹏在反复斟酌之后,确定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把女儿培养成一个有爱的人。

只有爱,才能笑对人生的难,还能继续自己精彩的生活。


我有意识的让她知道我在做什么,我会让她知道我们在帮助唇腭裂的小朋友。在她的眼里爸爸有很大一部分工作是在帮助别人,当她到医院她发现医院的院长或者医生、护士们也在帮助别人,慢慢地在她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帮她构筑了一个懂得爱、发现爱的一个成长和学习的环境,慢慢的构建起了她的一个思想意识。

在这样的耳濡目染下,爱的种子在李嫣心中发芽,在三四岁的时候她愿意把自己心爱的玩具送给边远地区的孩子们。也在爱心的激励下积极画画,为天使基金会筹集了将近300万的善款,越来越多的融入到帮助别人的快乐中去。




爱的力量很强大,在充满爱心的环境中成长起来,孩子的心理不光十分健康,更重要是,给予她能够如何面对人生困难的财富。

唤醒孩子的好奇心走进大自然

好奇心有多重要?相信很多家长已经从无数的教育真知中得到了答案。

培养孩子对事物的好奇心,他就会主动去追求知识,并保持发现的眼睛,在学习乃至以后事业上,更容易进步。

除了心中有爱,家长更希望孩子充满才华。李亚鹏也不例外。
来源: 教子有方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