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说男士 正装鞋款(一)
2016-01-08

适合搭配西装的绅士皮鞋(Dress Shoes)浅分为四种,孟克鞋(Monk)、德比鞋(Derby)、乐福鞋(Loafer)、牛津鞋(Oxford)。较为随兴的穿着,可以搭配上乐福鞋或孟克鞋,舒适度高也较好穿脱。如果著正式西装,有鞋带的皮鞋较优,此时牛津鞋、德比鞋是挺好的选择。

雕花鞋款起源于16世纪的苏格兰和爱尔兰,雕花最早出现于牛津鞋,后来在德比、孟克、靴类等鞋面上也时常能看见雕花的设计,男鞋款式上也有了更丰富多元且有趣的变化,但主要都是以下列几种雕花类型去做变换。

孟克鞋( Monk或Monk Strap) 

Monk鞋面上并无鞋带,金属釦环与皮带作横向系合。在鞋带设计如牛津、德比尚未出现的时候,皮带扣的设计是非常普遍与流行的,若有两个扣环即为 Double Monk Strap。比较鞋带款较为休闲,是男鞋中算历史较为悠久的分类,英国商人非常偏爱这类型式的皮鞋。

德比鞋(Derby shoe)

Derby shoe是一种具有开放式襟片(open lacing)样式的皮鞋,与牛津鞋的鞋面有些类似,最大的分辨法是鞋舌与鞋面是同一片皮,而绑鞋带的鞋翼面则是在鞋面之上,在鞋翼的最尾部并没有与鞋舌相接。相较于牛津鞋多了一分悠闲感,沉稳而创新的设计,适合轻松的社交场合。

乐福鞋(Loafer)

Loafer通常指的是浅口无鞋带易穿脱的鞋,特色是从鞋鞍两侧跨过鞋面上方的皮制带子,或加入简单富设计感的金属釦环。简单却又不失正式穿着应有的条理,游走在休闲及正式的边缘。

牛津鞋(Oxford Shoe)

Oxford Shoe最大的特色为封闭式襟片 (enclosed lacing),是侧边鞋翼向前延伸成为鞋面上的一部分,鞋带系紧时,鞋翼会密合成为一整块鞋面。1640初期,牛津学生开始引进成为学生制服的一部分,因而得名。今日的牛津鞋因其古典雅致的绅士风范,成为商务人士的众多鞋款选择之一,在一些半正式或正式场合中是很常见的款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葡萄酒变质了,你会诊断吗?

    下一篇: 超市结账等太久?是你排队姿势错了!神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