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孩子写日记控诉妈妈,背后真相让无数妈妈心酸忏悔……

10岁孩子写日记控诉妈妈,背后真相让无数妈妈心酸忏悔……

2015-12-24

每位父母都疼爱自己的孩子,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给孩子。于是他们便自私的认为,我为了你付出了这么多,都是为了你好,你将来必须要有出息。于是家长的这份好心到了这里似乎就变了味道,成了对孩子的一种“专制教育”。



一天,10岁的童童又和妈妈吵了起来,童童一气之下,拿出了自己的日记,上面记述着她对妈妈所有的“控诉”,全身一股子要和妈妈“对簿公堂”的架势。

日记内容如下:

第一,妈妈总是拒绝我的请求。

第二,明明我很努力做作业,妈妈还说我不好好学习,爱看电视。

第三,妈妈总是嫌弃我不听话。

第四,妈妈总是要求我让出心爱的玩具给别人玩,可是别人弄坏我的玩具,妈妈从来不在乎我的心情。

第五,妈妈不爱听我说话,总是唠叨。

第六,妈妈喜欢在爸爸面前数落我,如果爸爸支持我,妈妈就生气。

第七,我不开心时,妈妈从不安慰我,只会责怪我。

看完这七条控诉,妈妈是气不打一处来,觉得自己处处为她着想,结果还落得这个下场。怎么就不能理解大人的苦心呢?

以爱之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在孩子身上,这是中国父母的通病。每当孩子出现逆反情绪,不再听话的时候,作为家长的你有认真思考过是不是你自己做错了呢?



如果你是孩子,你喜欢像你这样的家长吗?

一般来说,孩子犯错的根源在于父母。你总是拒绝孩子的请求,你有考虑过被拒绝的人心里的感受吗?明明孩子已经很努力学习了,你却还抱怨人家不够努力,那到底要孩子做到什么程度才能让你满意呢?你总是让孩子把她心爱的玩具让给别人玩,你知道玩具对于一个孩子的意义有多重要吗,你会把你的孩子让给别人带吗?

你不爱听孩子讲话,自己却经常唠叨,你觉得这样公平吗?孩子不开心时,你不但不安慰她,反倒指责她,难道你不开心时会没有任何表现吗?何况她还是个孩子……

换个立场,如果你变成了孩子,你还会喜欢这样的家长吗?




别给孩子贴标签,那样你也会有标签

如果你眼中看到的是一个坏孩子,很不幸的,你已经给孩子贴上了标签。同样的,你在孩子眼中也已经被贴上了标签,“唠叨、管太多、不理解自己、不喜欢自己……”

长此以往,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少,问题越来越多。首先父母应该从真正意义上把孩子当孩子,理解他的贪玩,包容他的不完美。当孩子做错事时,别先想着批评,要弄清事情原委后,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再适当批评,然后给予孩子正确的指导;如果孩子做的好,那就不要吝啬你的夸奖,给予孩子多一点的自信吧。



父母在做这些事,有可能毁掉孩子

1、“你看看人家,学习好,还不让家长操心,你再看看你……”拿自家孩子的短处去比别人家孩子的长处,杀伤力太大了。

2、“都是为了你,我累出了一身病,班也不能上,一天就在家里伺候你……”当妈妈是你自己的选择,既然选择了就不要抱怨,更谈不上什么牺牲。

3、“你怎么这么笨,干什么都不行。”在你的眼里,孩子没有行的地方。

4、“你别烦我了好不好,我已经累了一天了。”单位上遇到不顺心的事,回来后想方设法给孩子泼狗血,这得多伤孩子的自尊心啊。

5、“你们看看我家孩子,又胖又丑,学习还不好,真是愁死我了。”这样当众出孩子的丑,真的是伤孩子的杀手锏啊!

增进理解是最好的沟通方式。别让你的“好心”得不到孩子的“好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