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小故事:汽车大王福特告诉你什么是成功之路
2016-01-19

  

        迈克是纽约一家小报的普通记者,一个周末,他正在一家小酒店与几位朋友小酌。忽然,他看见几位身份显赫的企业家正从一个房间里走出,其中一位正是事业正如中天的“汽车大王”福特。他手里拿着一张菜单径直走向那位服务生,微笑道:“小伙子,你再算一下,看看是不是有一点儿误差。”

  看着福特那认真的样子,年轻的服务生没有核算,而是不以为然道:“是的,因为零钱准备的很少,我便多收了您50美分,但我认为像您这样富有的人肯定不会在意的。”

  “恰恰相反,我非常在意。”福特很坚决地纠正道。

  “那就算您付给我的小费吧。”服务生被福特的斤斤计较搞得有些难为情了,忙给自己找了一个摆脱尴尬的借口。

  “不,小费我已经付给您了,这50美分是您应该给我的零头。”福特固执的坚持道。

  服务生只得低头花上一番功夫凑够了50美分,满怀歉意地递到一脸坦然的福特手中,而此时,福特宴请的朋友已坐到了车子里了。看着福特快步离去的背影,年轻的服务生低声嘀咕了一句:“真是太小气了,连50美分也这么看重。”

  “不,小伙子,你说错了,他绝对是个慷慨的人。”目睹了刚才那幕情景的迈克抑制不住激动地站了起来。

  “他是一个慷慨的人?”服务生一脸的困惑不解。

  “是的,他刚刚向慈善机构一次捐出5000万美元的善款。”迈克拿出一张两周前的报纸,将上面的一则报道指给服务生看。

  “可是他刚才......”服务生仍不明白如此大方的福特,为什么还要当着那么多朋友的面,去计较那区区的50美分。

  “他懂得认真地对待属于自己的每一分钱,懂得取回属于自己的50美分和慷慨捐赠出5000万美分,是同样值得重视的。”就在福特这一看似不经意的小事中,迈克忽然领悟到了自己渴望已久的成功经验,那就是——没有任何理由不认真的对待眼前的每一件事,无论它多么重大还是多么微小。

  后来,经过多年艰苦的打拼,迈克终于成为美国报界的名家,而那位服务生也成了芝加哥一家五星级酒店的老板。多年后,两人再次邂逅,一开门,他们便不约而同地感慨起当年的幸运——没错,是福特教他们走上了成功之路。

  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只注意到那些成功者所取得的辉煌业绩,却很少留意他们的一些琐碎小事,其实那里面正蕴藏着成功的秘诀:对于自己应得的金钱,即使再多,也绝不吝啬。

  这个理财小故事同样也很适合用在投资理财这件事中,不要总是想着理财是有钱人的事,我没有钱,理财与我没关系,正是因为没有钱或者拥有的钱比较少,我们才更需要去做理财这件事,我们也要学会“懂得认真的对待属于自己的每一分钱”,懂得把自己除过必要开支剩余的那一小部分钱用来理财,而不是随便的花掉。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难再吸引风险投资 科技新创公司陆续裁员

    下一篇: 薪水族理财 首先要稳妥【20】 把握投资理财规划的黄金分割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