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省油的2016 Nissan Versa Note

非常省油的2016 Nissan Versa Note

2016-03-06


Versa Note 2013年在北美车展上问世时,人们对它在北美市场抛弃Tiida转向Note的做法感到有些意外。这也清楚地表明,Nissan对其主打北美市场的入门级车款做出向实用化方向的调整。2016 Nissan Versa Note,没做出更大的改变,但在内部设置上做了有限度的升级。配备了5.0英吋的触屏娱乐信息显示,包括蓝牙音响、卫星广播和后视摄像头,在后备箱地板下增设了一个暗藏的储物空间。


Versa Note外观上的最大特点就是高耸的车顶和方盒子般的轮廓,与更具动感的Tiida相比更务实、更亲和。车头设计锐利而时尚,前灯和尾灯锋利的尖角平添了几分力量感。水箱护罩采用主动水箱遮蔽设计,高速行驶时可大幅降低空气阻力,风阻系数只有0.298。

Versa Note在用料上朴实、严谨,没有光亮的烤漆饰板,清一色传统黑色塑料装饰,辅以金属光泽的配饰,再配上皮布混搭的座椅,显得紧凑而干练。座椅对臀部和背 部提供了良好支撑,坐姿加上只能上下调整的方向盘(不能前后调整,是一个缺憾),好像总是找不到自己熟悉的坐姿,驾驶感觉有点像是开小卡车或微型的 minivan。5.0英吋的触屏显示除了显示娱乐信息外,还嵌入了卫星导航系统。对于一款入门级的5门小车来说,功能配置得当,不愠不火。

后座乘坐空间出乎意外的宽敞,后座舒适度不亚于前座,在入门级轿车中是罕见的。后排座椅背后的行李箱空间是18.8立方英尺,地板下还有一个暗格可放笔记本,充电器等物品。折叠后排座椅后储物空间可扩大到38.3立方英尺。

 动力装置采用一台1.6升的直列4缸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09匹马力,扭矩为107磅呎。可采用5速手动变速器,或CVT无级变速箱。发动机显得温和内敛,但驱动Versa却是绰绰有余。起步感觉轻盈,油门反应跃跃欲试。即使在加速时,发动机的噪声和振动都非常节制。
悬挂系统属中等硬度,感觉偏向舒适,行驶平稳。方向盘回馈清晰,轮迹准确。轮噪和发动机噪音都很小,风噪只有在时速超过100公里/小时后才会显得突出。

其经济性表现令人印象深刻。EPA燃油经济性估计显示,手动版Versa的综合油耗为30英里/加仑(27城市/36公路),相当于每百公里7.8升 (8.7城市/6.5公路)。而CVT版的综合油耗是31英里/加仑(相当于百公里7.6升)。我们测试的是一台CVT版Versa,在281公里的混合 道路测试中,平均油耗为百公里8.1升。

看到Versa后,冒出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谁会买这样的车?它非常省油,出了名的可靠,可谓经济。外观虽然小巧,但内部空间宽敞,载物能力不可轻视,可谓实用。也许对那些还没有要孩子的年轻的家庭来说,领养Versa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Nissan Versa Note SL规格:
长/宽/高:163.7吋 / 66.7吋 / 60.5吋
重量:1,147千克
动力系统:1.6升直四引擎
马力:109匹@6,000
扭力:107磅呎@4,400
传动系统:CVT无级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7.5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31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6.0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39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