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盈 灵活 第三代Ford Escape

轻盈 灵活 第三代Ford Escape

2016-02-27

 

2016年不知不觉中,第三代Ford Escape己推出市场近三年,在北美销量更是年年递增,然而Ford仍不忘为Escape“增值”一下,加添了不少新玩意。
 
在外型上,2016 Ford Escape并没有作什么改变,只是新增了“Shadow Black”黑色及“Spice Electric”金色两种新颜色。另外,SE版可选购“镀铬”配件,从车前进风口、门把手、车顶行李架,以至车尾闸门饰边,都会以镀铬零件装配。
 
Ford Escape的轻盈外表,灵活小巧,比同级一众小型SUV更有活力,标配17吋铝合金轮圈与P235/55R17轮胎,已是“恰到好处”。也可升级至19吋铝合金轮圈,附有镍涂层,并配上P235/45R19轮胎,那会使Escape更为好看。
 
Ford Escape共有三种引擎组合,入门版为2.5升直四iVCT引擎,有168匹马力及170磅呎扭矩;中级版为1.6升涡轮增压引擎,有178匹马力及184磅呎扭矩;最高级版本为2升涡轮增压引擎,输出高达240匹马力及270磅呎扭矩。
 
值得一提的是,Ford的两款涡轮增压引擎都可使用87辛烷值的汽油,并不像其他车厂的涡轮增压引擎必需配合使用高级汽油,这也为车主节省不少银子。
 


三款引擎均搭配6速自动变速箱,如选择2.5升引擎只有前驱版,要选择四驱版的Escape就必须选择1.6升或2升涡轮增压引擎的版本了。测试车为Titanium版,也具有此智能四驱系统,透过各感应器收集25种行车讯息,在必要时以电磁式离合器为驾驶者增减动力,减低转弯时失控的机会。
 


Ford为2016年式Escape升级了娱乐系统SYNC, SYNC 3新系统,采用“电容”式触控萤幕,操作也更接近手机或平板电脑。另外,SYNC 3的导航系统,地址寻找只以一个“输入栏”取代,极为方便。
 


Ford Escape设备齐全,“自动停泊”也是高科技设备之一,在车头及车尾防撞器上安装了雷达感应,当开启了Auto Park功能,感应器便会随着汽车向前移动时扫瞄旁边空位,当有足够空间时,萤幕便会告示驾驶者停下并倒车。实际上,驾驶者仍需控制汽车油门及刹车,但不需控制方向盘,方向盘会因应倒车的车速而自动转动,是挺有趣而实用的设备,而又由于驾驶者仍控制汽车行驶及停车,也就比较安全又安心!
 

 

Ford也在制造汽车上,推行环保政策,收集由T-Shirt、牛仔裤等衣物的绵质物料,循环再造成为汽车的隔音物料、地毯等,以减少运往堆填区的有用物,为环境保护多出一分力。
 
Ford Escape Titanium规格:
长/宽/高:178.1吋 / 72.4吋 / 66.3吋
重量:1,693千克动力系统:2.0升
直四涡轮增压引擎马力:240匹@5,500 
扭力:270磅呎@3,000
 传动系统:6速SelectShift
自动变速箱耗油量(市区):11.4升/百公里耗油量(公路):8.4升/百公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