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5+5+5+5=555 趣味数学火爆网络

让5+5+5+5=555 趣味数学火爆网络

2016-02-01
如何让“5+5+5+5”等于555?答案很简单,但是需要灵活的头脑。这样的小学算术趣味题,会让人学会从另一个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

这是心理学家理查德·魏斯曼(Richard Wiseman)最近在Quirkology视频中提出的益智小问题之一。

答案其实很简单:把第1个或其他任何一个“+号”加一斜线变成4,也就是545+5+5=555即可。

这个点击量达到159万的趣味影片,有900多留言。其中之一认为,或者“5+5+5+5=555”直接改成“5+5+5+5≠555”也是一种破解方式。

视频还有其他的小技巧。比如,用一根手指将这个黑色圈套在瓶子周围。


用一根手指将这个黑色圈套在瓶子周围。(视频截图)



怎样用一只手将很多火柴棍提起(而不是抓起来)?可以从这个问题学一些基本的物理学常识——支点平衡。


一只手可以将很多火柴棍提起(而不是抓起来)。(视频截图)


还有一个貌似不可能的问题,也有答案:看似被绑在凳子上,但是可以解下来。


看似被绑在凳子上,但是可以解下来。(视频截图)


怎样将任何一个水杯中的水变成一半?


怎样让这个水杯的水只剩下二分之一。(视频截图)




倾斜水杯,直到水面保持水平而且水不再流出杯子,即可得到一半的水。(视频截图)


其他有趣的问题:


在一张纸上画一个完美的圆。(视频截图)



下面是完整的视频链接:

    来源: 张秉开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