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跑车 2015 Ford Focus ST
2015-08-15

汽车,不管是性能,制作品质,还是装饰档次,也不管在使用方式上怎样细致的划分,从交通工具的意义上来说,它们的自然属性都是一样的,就是把人或物品从一个地方搬运到另一个地方。但是就有这样的车,试图超越这个对车来说根本不能摆脱的宿命。比如像Focus ST,它的诞生就是为了驾驶乐趣,这是它的生命。当人们真的把它们另类相看的时候,发烧友只把它当作玩具时,也许它真能挣脱宿命的束缚。

当然发烧级的跑车必须要遇到发烧的车友才能完美,这就注定了这样的组合是稀有的,极富个性的,不可能满大街都是的现实。它在发烧级的车友圈内也确实赢得了极高的赞誉。
2015年的Focus ST外观的更新,从前脸上能够很容易观察到。前大灯用多边形代替了椭圆形,时尚的光源组合,以及进气格栅轮廓的细致修饰,使前脸看上去更生动,并且稍微增加了一些攻击性,似乎在努加深人们的印象。两条纤细的LED行驶灯,就是那种典型的,要吸引人们视线的做法。线条更尖锐,形状更具扩张感,整体动感更强烈,是2015 Focus ST留给人们的印象。

18寸铝合金轮毂为标准配置,新设计的轮毂采用大尺寸刹车盘和醒目的红色卡钳,与车身的灰色金属漆相配突出了运动效果。用户可以选择亚光黑的装饰条,纵贯车身,进一步渲染运动效果。
今年,内饰的演变都趋向简化控制面板,ST也出人意料地落入了这个俗套。新设计的中控台,改进了空调控制接口,增加了一些储物空间。还配备了诸如“智能充电”的USB接口,可加快充电速度,新增了后视摄像头。尽管更新了内饰,但材料并没有升级,只是改善了质感。有人被MyFord的控制逻辑惹得有些烦,但是不能以第一印象罔下结论。对于长期拥有它的用户来说,即使是用一个月的时间与系统进行磨合也是能够接受的。

八向电动可调驾驶员座椅别具一格,这是一个极富个性的座椅,驾车者如同被放置在摇篮里,身体的各个与座椅接触的部份都受到完美的照顾,加厚的边框和柔软的黑色皮革面材,不断的提醒驾驶者,这里温暖、舒适且安全。一般对于这种车,人们不会期待后排座椅有多好的表现,然而后排座椅的确有很好的表现。边框结构的前排座椅给后排留出了意外的腿部空间,良好的支撑性,使乘客也可以随着驾驶者体验运动乐趣。

Focus ST的动力装置是一台2.0升四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252匹马力,扭矩为270磅尺,采用六速手动变速箱。在新的ST上,更新了新的前减震器弹簧,调整了阻尼特性,使其更具运动性。重新调整的电动助力方向盘,呈现出更加敏感、灵活和准确的道路表现。

不同的的驾驶性格会在ST身上折射出不同的动态反应。而对于发烧级的驾驶者来说,保证能够找到他们所需要的东西。那就是油门的开度,增压涡轮的咆哮,排气的轰鸣和轮胎的尖叫声交织下,传来的座椅靠背对身体的压力。然而最大的乐趣莫过于高速过弯时轻松而刺激的感觉。被座椅加紧的身体,完全不需要用绷紧的肌肉去抵抗离心力的作用。转向修正功能,容许你的入弯速度比平时更大。
8.6升/百公里的城市综合油耗(相当于27英里/加仑),使我们可以放开心情去享受驾驶乐趣,而不必担心过多的油钱。

Focus ST绝不是仅属于发烧车友的玩具。这是一部具有双重性格的跑车,在你的油门开度不触发增压涡轮时,它的表现完全是一部规规矩矩的通勤轿车。行驶中安静而平稳。四门掀背车的多功能性,很适合家庭日常使用。这时,这部桀骜不驯的发烧级跑车,又回归到它本来的宿命。◇

Ford Focus ST规格:
长/宽/高:171.7吋 / 71.8吋 / 57.7吋
重量:1,458千克
动力系统:2升涡轮增压引擎
马力:252匹@5,500
扭力:270磅尺@2,500
传动系统:6速手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10.2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23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7.3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32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要想家居风水好 整理杂物很重要

    下一篇: 汽车退还是如何运作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