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AA“强烈建议”:勿带Note7上飞机
2016-09-09


韩国三星(Samsung)最新旗舰手机 Galaxy Note 7在全球各地至少发生35起自燃和爆炸案例,让三星不得不宣布停售、召回,并提供用户无条件更换新机。而现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拟下令,禁止旅客将 Galaxy Note 7 带上飞机。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8日发布声明,“强烈建议”旅客不要在飞机上使用Galaxy Note7或为之充电,也不要放在托运行李中。

Note 7自8月19日上市后在短短两周即热卖超过100万部,但也出现安全问题,在全球各地传出至少35起自燃和爆炸案例,三星于本月2日宣布Note7全面无限期停售,并提供用户无条件更换新机。

Note 7爆炸事件引发航空公司的关注,目前包括澳洲航空(Qantas)、澳洲捷星航空(Jetstar)与澳洲维珍航空(Virgin Australia)等3家航空业者,也以Note7电池易燃疑虑为由,即日起全面禁止乘客在飞机上使用Note7手机及充电,携带手机的乘客必须全程关闭手机电源。

台湾之前也传出例Note7手机爆炸事件。中华民国交通部民航局表示,已将美国联邦航空总署的声明转给国籍航空,但由于这只是建议,并没有强制性,目前各航空公司仍在搜集相关做法,尚未确定是否跟进。

台湾三星表示,将加快换机件业速度,消费者若有疑虑可关机,或利用三星的备用机方案。三星Note7备用机即日起至10月30日止已可开放申请。 
    来源: 罗东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未来五年 美国薪资下滑最厉害的5行业

    下一篇: 911十五周年前夕 新世贸中心现奇异光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