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601A扩大豁免将于8月29日实施   惠及所有移民类别
2016-08-30
I-601A临时豁免扩大规则于7月底宣布将于本月底正式公布实施,如今一个月即将过去,一些原本因非法滞留无法在美国调整身分的申请人,可在8月29日之后按照新的扩大规则提交申请。

据了解,过去的临时豁免政策只允许公民的近亲才有资格申请,此次临时豁免使有资格申请的人扩大到所有移民类别,包括各类亲属移民、劳工移民、抽签移民等,只要他们在美国有合资格的亲属(qualifying relatives),即具有绿卡或公民身分的配偶或父母。

根据新的豁免扩大规则,申请者需要具备的条件是:移民签证申请已获批,并向国务院交付移民签证手续费或已被抽签移民抽中的申请人。另外,符合I-601A扩 大豁免申请人还必须向移民局提供证据,证明申请人如果离开美国,会对在美的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造成极端困境。

新的扩大豁免规则的实施,可以使这些直系亲属离开美国的时间缩短到「几个星期」。对于美国公民来讲,最大的好处是无需在其非法直系亲属申请绿卡期间与他们分开。对于这些非法移民直系亲属来讲,在离境前获得豁免大大消除了他们对于移民签证是否获批的不安全感。

过去I-601A豁免数据显示其结果令人乐观。从2013到2015会计年度共有66,290个申请案得到批准,成功率为71.25%,以2015会计年度为例,34,310个案件得到批准,成功率达到72.4%。下面从法律角度,具体谈及I-601A豁免计划细则内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移民的竞选策略使拉丁选民远离共和党

    下一篇: 无良药厂猛涨药价激民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