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请更多移民法官 解决移民法庭过度延期审判
2016-08-08

虽然美国两大政党对移民问题有不同立场,但是有一个共同点,也是常识,聘请更多移民法官才能解决问题。若有更多移民法官审案,或许保守派人士会高兴,因为很多案子可以快速结案,就能让更多应该被遣返的人被迅速遣返,不必逗留在美国。
 
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说,移民法庭过度延期审判,就是一种「实质特赦」(de facto amnesty),这种情况就可以避免。
 
另一方面,自由派人士也会高兴,移民法庭迅速审案,让那些可以合法留在美国的人,譬如他们需要在美国获得保护的人,以及根据美国法律可以合法留下来的人,可以迅速被判定,能早日在美国开始新的生活。
 
两党国会议员都要确保移民法庭不要延长审理期,可以依照法律规定迅速实施。
 
刚刚公布的数字显示,移民法庭积压案件,现已达到500,051件。(无证)移民平均要等672天,法庭才能解决他们的案子,有些案件甚至要等6年之久。积压案件最多的是加州共93,466件,德州87,088件,纽约州86,834件。
 
在德州,移民等待法庭审判平均要712天。圣安东尼奥法庭在20191129日之前,有数百,甚至数千件案子待决,法庭要安排一个庭期都十分困难,那不是判决,只是排出开始的庭期。
 
法庭排期要等那么久,会产生若干严重的问题。问题之一是证据流失,包括证人失踪或死亡,加上时间拖久,使一些人的记忆会模糊,这让法官很难作出准确的裁决。这对移民或社会都不是好事。「全国移民法官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mmigration Judges)主席马克法官(Dana Leigh Marks)表示,因为时间大量消逝,使移民法官被成了一个「消磨时间的差事」。以纯粹财务的角度来看,不赶快消化积压案件,就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依据美国宪法第六修正案,正当程序的权利,就包括在刑事案件迅速审判的权利。当然,移民案件程序并不被视为刑事案件,但是第六修正案仍然经常对民事案件有指导作用。
 
速审速决的权利被否定,也就是实体权利遭到否定。移民法案件严重延误,使当事人有如陷入地狱般的痛苦,都是在焦虑中渡日。对那些符合政治庇护的申请人来说,使他们不能得到应有的医疗照护,无法获得社会照顾,譬如上英语课,和家人团聚。
 
案件处理延迟使受庇护者不能获得根据联合国公约关于难民地位享有的基本福利,美国可能违反我们的国际条约义务。
 
国会已经做了一些努力去解决法庭延审问题,提供了能聘用378个法官团队(法官加助手)的经费。今年六月,有15位新法官宣誓就职,在全美58个移民法庭,使縂的法官人数达到273名。移民审查执行办公室正在招聘更多的法官。
 
然而, 马克法官说, 2016年有100位法官预期退休,法庭的规模需要增加1倍, 或著2.众议院提议了增加25名新法官的预算, 参议员少数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Secure the Northern Triangle法案提议在未来3年,为招聘165位新移民法官增加预算。Human Rights First 表示估计需要524个法官团队解决法庭延审问题。整个移民法庭的花费只占总的185亿移民执法预算的4%,考虑到能加快庭审的显著效应,这很难说是一个很大数字。
 
两党应同意边境控制的首要任务,人道主义资金应该用于聘用更多的移民法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总统大选一周最新选情概况

    下一篇: 川普暗示伊朗科学家之死与希拉里电邮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