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移民排队等法庭审理 2019年后才能获取合法身份
2015-02-02
准备通过美国移民法庭系统寻求合法身份的无证件移民正在排起长队,苦苦等待审理。政府最近却通知他们说,他们的案子要等到2019年之后才会得到审理,合法身份要等的更久。

丹佛郊区商业城(Commerce City)居民瓦兹奎兹-圭瓦拉(Maximiano Vazquez-Guevara,左)、妻子鲍文(Ashley Bowen)及6岁的女儿1月31日在住房内照相。由于移民法庭重点转移,他们的案子开庭日期取消并推迟到2019年之后。(美联社图)

据美联社报道,部分移民律师担忧,由于证据过时、目击者失踪、提供资助的亲友死亡或者作为家属的子女长大成人,推迟审理可能让部分客户遭到递解。

联邦司法部从去年夏天开始把焦点转移到美墨边境的中美洲儿童或母子偷渡客之后,取消审理案子猛增。

包括纽约、圣安东尼奥、洛杉矶和丹佛等移民聚居的大城市律师说,他们都有很多没有事先通知却突然取消开庭审理的案子,也没有收到新的审理日期。工作许可、绿卡、庇护和家庭团圆都遭受风险。

丹佛移民律师西蒙斯(David Simmons)说,,他开业将近30年来,从来没有看到多类似这种移民案审理停摆的情况。

去年7月之前,只有被拘留的移民才被当做法庭优先。但是根据新的政策,无人陪伴的未成年和面临递解的家庭成为优先。

司法部移民审议办公室不知道多少人的审理被取消。但它说,41.5万没有受到拘留的移民案子处于待审状态。

他们的审理被安排到2019年11月29日之后。但是,多数案子可能安排或早或晚的到其它日期。西蒙斯说,丹佛就有数千个案子的审理被取消。
    责编: Lisa

    上一篇: 耶鲁大学华裔女生自杀身亡 校方周六举行纪念活动

    下一篇: 奥巴马拟向美国公司海外盈利征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