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遗失行李?行李费将可以退款
2016-08-06


据2017年9月将颁布的美国航空政策新法令所述,如果你的行李在运输过程中丢失或延迟送达,航空公司将退还你的行李托运费。
但别高兴得太早,此项法令还须要等到交通部长对法令细则的批示后,才能得以实施,而这个时间有可能长达一年之久。

就目前而言,如果行李在运输过程中丢失,你仍旧无法得到行李托运费用退款。

一家位于佛罗里达州萨拉托加市的非营利性消费者调查组织,Flyersrights.org网站的执行董事哈德森(Paul Hudson)说:「这不失为一种纠正航空公司乱收费的方法...如果你付了服务费但没有得到相应的服务,退还服务费是天经地义的。航空公司没有理由收取他们并未提供服务的费用。」

航空业表态反对此项措施。

「我们认为,重新规范航空公司价格和服务的指令,对客户、我们的雇员、我们所服务的社区以及美国总体的经济都没有好处。」美国航空业发言人詹宁斯(Vaughn Jennings)说。

此项法令要求:当美国本土航班抵达后的12小时内,或国际航班抵达后的15小时内,如果行李还未抵达,那么就要退还旅客行李托运费。如果认为此时限是不可行的,且只适用于个别旅客的延迟案例,交通部长也可以增加时限为国内18小时内,或国际30小时之内。

根据美国交通运输局提供的《航空旅行者月度报告》显示,有关行李运输方面的五月份统计数字已经出炉:每10,000个旅客中,会产生2.4份涉及行李处理不当的报告,这个数字低于一年前,也就是2015年五月份的2.97份。

詹宁斯说,航空公司乘客喜欢只为他们想要的服务付费,这是一项有助于降低票价的政策。

据美国运输部运输统计局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机票平均降至361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8个百分点。经过通胀调整,这是自2010年来最低的水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旧金山华埠黑帮帮主周国祥被判终身监禁

    下一篇: Beach Drive将关闭  驾驶人请做好准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