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封13年 美公开911机密报告28页
2016-07-16


近日,美国国会公开已密封13年的〝911恐怖袭击事件〞报告中的28页机密资料。内容涉及沙特政府及其高层官员,当年是否曾资助911恐攻凶嫌。

周五(7月15日),美国国会公开〝911恐怖袭击事件〞28页机密文件。

该机密文件里面提到:2002年3月在巴基斯坦被捕的盖达组织(Al-Qaeda)成员祖贝达(Abu Zubaydah),在他的电话簿中记载科罗拉多州阿斯彭(Aspen)的电话号码。阿斯彭是管理与沙特大使班达尔在科罗拉多州住所有关事务的一家公司。

乌萨马.巴斯南(Osama Bassnan)确认是提供911事件圣地亚哥劫机者的财务支持人,而沙特大使班达尔及其夫人,都有提供资金给巴斯南夫妇。巴斯南至少一次收到由沙特大使班达尔帐户直接转出来的支票。

这份机密文件是联邦调查局在2002年收到的未经证实的文件,交给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作为调查911事件的材料。

2004年,911委员会最终报告说:〝没有证据证明,沙特政府或高级官员资助基地组织(al-Qaida)。〞

因此,沙特阿拉伯政府和当时恐怖分子(劫机者)之间没有直接关系。但是报告表明,劫机者从沙特内部的一些人那里得到了支持资金。

提供911事件圣地亚哥劫机者的财务支持人正是乌萨马.巴斯南(Osama Bassnan),而沙特大使班达尔夫妇,都提供过资金给巴斯南夫妇。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信息,1998年5月14日,巴斯南兑现班达尔亲王金额为15,000美元的支票。这是由沙特大使班达尔账户直接转出来的支票。

人们一直在猜测这份文件的内容可能是揭露沙特政府涉入恐怖份子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策划的恐怖袭击案件。认为美国政府试图保护自己的重要盟友才密封起来。

两年前,在911事件遇害家属及伤者的强烈要求下,奥巴马总统下令解密,行政部门就把文件送到国会。

2001年9月11日,美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当时19名劫机者中,有15人是沙特公民。

大纪元编译报导,虽然911委员会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支持沙特高级官员参与了911攻击,但在报告中批评沙特政府,赞助全球煽动极端主义意识的学校及清真寺,因而容忍有时甚且是助长极端伊斯兰主义在全球的蔓延。
    来源: 钟正慧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加州150青少年集会 突遭3枪手扫射

    下一篇: 女驾驶遭高压电击致死 电线掉到车上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