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短信塑料袋收费成法律
2016-06-29

市长白思豪签署法案,(前排左四)市议员顾雅明(图/市议员提供)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6月28日,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签署九项法案,多项法案正式通过了。

第一项法案,关于单间公厕不标记性别。确保各种性别的人士,拥有平等的机会使用公厕。

市长白思豪说:“任何一位纽约客 - 不管他们如何理解自己的性别 - 现在可以使用单间公厕。”这部法案,让一些生理与心理不一样的人士,如:单性恋者。可以免于恐惧,自由使用公厕。

纽约市议长马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表示,单间公厕不标记性别和911的现代化的更新,让纽约市民生活得更好。

第二项法案,关于招聘售票员需要经过消费者事务部的许可。售票员许可证有效期为一年,同时被要求公开执照,使消费者清楚他们的职业。

消费者事务专员Lorelei Salas 表示,通过要求售票员持有许可证,是增加对纽约市市民和游客的保护。虽然大家知道,大多数售票员是勤劳诚实的工作。但是,有虚假广告,过高的定价。这部法律确保了消费者安心的购票。

第三项法案,要求电信部门、警察局和消防局联合发表911系统更新后的使用年度报告,包括研究下一代911系统全面接收短信的可行性。

市议会电信组主席James Vacca市议员表示,更新后911系统,大大增强纽约市的应急通信能力。 911短信功能,增加了紧急服务(的有效性)。那些有听力及语言障碍的人士,使用文本和其他数字化的手段与911系统取得联系,会比较方便。

第四项法案,关于商户免受房东的骚扰。如果法官判定商业租户被骚扰,房东可被民事处罚一千到一万美元的罚款。

小企业局专员Gregg Bishop谈,此项法案帮助了小企业主免受房东的骚扰。

第五项法案,各项地标申请个案加设处理时间上限,如:处理一年内个人标志性建筑,历史街区修理两年。意在减少多年申请案。

此法案发起人之一的市议员顾雅得说,去年是纽约地标50周年,地标法的实施保护了纽约许多优秀的建筑。因为申请时间过长,让许多申请中的建筑物,未能得到地标的保障。

第六项法案,从2017年2月15日,除了必要性袋子,零售店、便利店和杂货店每个塑料袋收取5分的。

第七和第九项法案,是由市议长马丽桃和市议员费雷拉丝(Julissa Ferreras-Copeland)发起;第八项法案,是由市议长马丽桃和市议员斯蒂芬.列文(Stephen Levin)发起。

第七项法案,关于每位女囚犯可获得女性卫生用品。

第八项法案,关于行政部门,为临时住所或经营有提供临时住所的监督机构,提供女性卫生用品。

第九项法案,关于6-12年级、带有浴室的学校教学楼,提供女性卫生用品。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黄孟綦:青春不悔,执念前行

    下一篇: 呼吁亚裔建筑工人入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