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东方人”于联邦法 国会通过
2016-03-02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2月29日,国会众议院再次通过了国会议员孟昭文关于删除联邦法律“东方人”(“Oriental”)一词的立法提案。
孟昭文在法案中指出,美国第42号法典中这个冒犯、过时的用词,将以以“亚裔美国人”(Asian Americans)取代。
国会对此法案的第二度投票已经通过。在第一次通过法案时,此法案是是《北美能源安全与基础设施建设法案》的一部分,然而由于《能源法案》还未最后通过,总统奥巴马觉得此法案与立法规定无关,需要作废。现在剔除“东方人”一词的法案单列重议,所以国会众议院对孟昭文的提案再次表决。
2009年,作为州众议员孟昭文,已经提出提案,让纽约州的文档中禁止使用“Oriental”一词,以形容亚裔或太平洋岛屿原住民血统的人士,当时也通过此法案。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牙医奈卡札因为“太重”而被航空公司请下飞机。

    下一篇: 纽约时报广场出现反核广告牌  呼吁中国阻止核赌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