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海外置业去年达300亿美元 纽约为首选

中国人海外置业去年达300亿美元 纽约为首选

2016-02-27
尽管中国经济步入低潮,中国人到海外置业的热情不减。据全球知名物业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买家在海外购买地产的成交额达到300亿美元,比2014年增加了一倍。纽约成为中国买家购置海外地产的首选。报告预测2016年中国人在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据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报导,莱坊中国区执行董事保罗.哈特(Paul Hart)说:“纽约的曼哈顿,伦敦、悉尼和墨尔本是中国人海外置业的热门目的地,这四个城市去年的成交量占了全年总交易量40%以上。”

中国人成美国地产最大海外买家

报告指出,中国买家包括大地产商、保险公司、主权财富基金等,其中地产开发商和保险公司2015年对境外投资增长最多。在前20个买家中,其中有14个为地产开发商(2014年为10个),以及6个为保险机构(2014年为4个)。

中国地产开发商在交易中更加活跃,但莱坊公司强调中国的保险巨头在海外收购一线资产的成交量取得了惊人的记录。哈特说,在全球十大交易中,保险公司占了6大宗,包括中国保险商安邦保险集团公司以19.5亿美元的价格买下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以及伦敦的苍鹭塔大厦(Heron Tower)和曼哈顿的美林金融中心(Merrily Lynch Financial Center),成交价分别是11.72亿美元和4.14亿美元。太平人寿保险公司以8.2亿美元购置了穆雷街(Murray)的高级住宅。总之,中国的保险机构2015年在海外一线城市投资源地产共有40亿美元,比2014年的20亿美元翻了一番。

此前有媒体报导,中国富人正在寻求去海外配置自己的资产,在某种程度上,投资者的目的是为了将资金撤出中国,进入美国的商业物业。并且该目的显得更为急切,因为许多中国富人担心官方会通过货币贬值来降低他们的财富。这就促使他们希望在不受注意下,巨额转移资金。

哈特表示,这些中国实体企业(保险机构等)将成为未来投资主导力量。未来几年这样的交易会继续增加,因为中国人会通过在海外购置资产来分散财富的风险。

莱坊公司的报告也预测,随着中国经济步入低速轨道,驱动企业向多元化及海外投资发展趋势,2016年中国人对海外房地产投资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纽约成为中国人投资首选目的地

报导说,美国仍是中国人海外置业青睐的地区。纽约已超越伦敦、悉尼和墨尔本成为中国投资者首选目的地。2015年纽约曼哈顿地区就共吸收了来自中国的57.8亿美元的直接投资,比2014年翻了5倍。

此外,莱坊的研究还注意到,中国中小地产开发商的买家在洛杉矶、波士顿和芝加哥的房地产投资也开始增加。哈特说,这些不甚知名的中小企业寻找曼哈顿以外地区投资,因为那里的投资回报比投资纽约要更高。

据报导,来自浙江省杭州的中国民营企业,汽车零配件制造商的万向集团通过与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投资企业Geolo Capital建立合资公司,注资10亿美元,专门做美国全国范围的地区性的酒店投资。据哈特了解,他们的投资组合横跨全美,其中不少酒店也是地区的金融中心,但是比曼哈顿要便宜得多。

美国业内专家表示,美国市场广阔,有足够的空间方便中国中小企业进入投资,其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首先找一个地方可以真正令其“站稳脚跟 ”发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