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埠黑帮帮主周国祥被判终身监禁
2016-08-05


美国旧金山华埠组织“致公堂”堂长、绰号“虾仔”周国祥(Raymond Chow)被控谋杀、勒索等162项罪名,周四(4日)被联邦地区法院判处终身监禁。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庭审,联邦地区法官布雷尔(Charles Breyer)宣布周国祥1月份被大陪审团裁定的162项罪名全部成立,包括谋杀、雇凶杀人、贩毒、洗钱、敲诈勒索、贩卖偷盗烟酒等,判处周国祥两项终身监禁,其中因谋杀梁艺(又名梁毅, Allen Leung)不得假释,其他刑罚累计囚禁年数超过2,900年。


“虾仔”周国祥被判终身监禁 女友称准备上诉


宣判前,周国祥用英文为自己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无罪辩护,并指其前律师谢拉(Tony Serra)没有维护他的权利,还认为检察官和法官对其有成见,故意定罪。在被检方打断他长时间谈及同一话题的发言后,他用“ 对不起,这是我的发言时间”为由,继续发言。

周国祥表示自己早已改头换面做人,给社区带来了积极影响,用英语“I not apologize to the victims”表示不向受害者道歉。法官布雷尔认为卧底探员提供的大量录音是最有力的证据,而周国祥声称的洗心革面,是故意伪装和危险的举动。


“虾仔”周国祥被判终身监禁 女友称准备上诉


周国祥主使谋杀旧金山中国城侨领梁艺事件,始终是庭审期间争论的焦点。法官裁定,周国祥为了夺取洪门致公堂的龙头地位,从而策划了那场谋杀行动,这种罪行是无法因他之前有为社区服务而得到宽恕。当天的庭审,梁艺的妻子和儿子也到庭旁听。

侨领梁艺生前是洪门致公堂龙头、中华总会馆资深商董、中华民国侨务委员,2006年2月在经营的店铺内被枪杀,然而凶手逃逸,案件迟迟未破,成为轰动华人世界的一桩悬案。周国祥在出席梁艺葬礼时身穿一身亮眼的白色西服,成为人们视线焦点。不久,周国祥即继任梁艺担任致公堂龙头。

2014年3月26日,联邦调查局(FBI)在一次大规模行动中逮捕了包括周国祥、前加州参议员余胤良等在内的29人。历经约5年时间、花费上百万美元的FBI卧底行动搜集到他的犯罪证据。庭审期间,FBI 卧底探员及梁艺家人出庭作证,指控周国祥主使谋杀梁艺的犯罪事实。

现年56岁的周国祥,出生于香港,16岁随家人移民旧金山,在香港和美国都曾参与黑帮犯罪活动,曾被判入狱23年,2003年提早获释,脚上被安电子监视器。


“虾仔”周国祥被判终身监禁 女友称准备上诉


当天法官宣判结束后,周国祥的女友Alicia Lo对媒体表示,当时周国祥在她眼前被捕,她自己也被带上手铐。最后,Alicia Lo表示将会上诉。
 
    来源: 李霖昭旧金山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希拉里税政大对比 美国未来报税大改变

    下一篇: 威讯通讯收购GPS追踪公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