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蒙大拿州:穿着暴露3次将判处终身监禁
2015-02-17
据美联社2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11日,美国蒙大拿州针对民众的穿衣规范出台了新规定,认为民众在公共场所的衣着不应过于暴露,瑜伽裤等常见着装也被列入其中。此举是蒙大拿州在服装规范方面的又一明文规定。

  据悉,早在1991年,美国最高法院便出台了“禁止民众在公共场合裸体”的规定。然而,2014年8月17日,美国蒙大拿州米苏拉市的民众发起“敢脱就脱”(Bare as you Dare)的裸体骑行活动。政府为避免干涉民众的言论自由,没有出面阻止此次活动。

  但是这项活动引起部分市民的不满,米苏拉市共和党议员及蒙大拿州众议院议员大卫·穆尔(David Moore)和退休教授华特·希尔(Walt Hill)针对此项裸体骑行活动起草了相关议案。

  2015年2月10日,穆尔迪交了该议案。议案进一步明确公共场合的穿着规范,扩大了有伤风化、衣着暴露的定义范围:暴露臀部、生殖器、盆骨或女性乳头等部位都列入其中,而备受女性追捧的瑜伽裤也被列入明令禁止的衣着。最终该议案全票通过。

  目前,在蒙大拿州穿着暴露次数达到3次可被判处终身监禁,并处罚金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万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医院病童收到7万张情人节卡 充满温馨祝福(图)

    下一篇: 美沃尔玛店内警民驳火 枪手丧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