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互联网巨头态度剧变 纷纷应对政府监控行为
2015-02-15
奥巴马上台后自称“互联网总统”,美国互联网巨头曾是奥巴马的最大支持者。2010年1月,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在国务院举行了一场小型晚宴,硅谷十大巨头都应约而来。法新社称,希拉里在这次晚宴上曾盛赞,在美国的外交政策中,推特、谷歌和YouTube等网络工具将是至关重要的手段。

  不过,如今这些互联网巨头们态度却截然不同。苹果公司CEO库克是唯一参加这次网络安全峰会的IT巨头,但他的讲话与奥巴马南辕北辙。美联社称,库克在峰会上没有过多谈论与安全部门合作,却大谈苹果公司在确保用户信息安全方面的努力,称“苹果只出售最好的产品,而不会出售用户个人数据信息”“每个人都有保护隐私安全的权利”。报道称,苹果一直回避是否允许过FBI进入其系统后台。奥巴马在呼吁高科技公司和政府合作时也刻意回避国家安全局搜集公民信息的问题。

  “科技巨头为何抵制政府监控”?《今日美国报》网络版曾以此为题称,事实上,在“棱镜门”曝光后,为了保住自己的市场,各大科技巨头纷纷出台相应措施,应对美国政府的监控行为。报道称,NSA在获取网络公司数据的行为,令很多消费者对网络公司能否保证个人信息和隐私安全丧失信心。根据美国民调机构调查,有超过80%的美国人对于社交媒体和网络的隐私保护没有信心。19%的消费者曾因此减少网上银行使用量,14%减少了网络购物。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失业母亲分享5.6亿美元巨奖:不用再过苦日子(图)

    下一篇: 调查称美国特勤局特工训练不足 年平均仅25分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