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华人武装激战政府军处劣势
2015-02-15


缅甸北方果敢同盟军在市场站岗


美国之音报道,与缅甸政府军爆发激战的缅甸北方果敢(Kokang)同盟军发言人说,他们同政府军相比,武器装备和兵力都处于劣势。双方都在加强力量,未来战事只会升级。

据发言人宋先生透露,这次战争交战规模最大的一天是2月10日。双方从缅甸时间早晨7点一直激战到下午6点半。当天,缅甸政府军出动了两架米-35武装直升机和5架米格-29战斗机。

相对于政府军的重型武器装备,由克钦独立军、德昂解放军、掸邦军SSA、若开和果敢同盟军组成的果敢同盟军显得颇为单薄。宋先生说,“现在政府军投入战场的士兵大概有四、五千,我们这边大概就一千多。” 但是,宋先生还表示,他们的兵力正在不断壮大,每天都有新的民众自愿入伍。

被称为“果敢王”的彭家声此前对媒体说,战斗导火索是赴江对岸的东安探亲的不到30名果敢战士在2月9日上岸时遭遇政府军袭击,多名战士当场丧生。

宋先生也表示,探亲事件是挑起战争的一个原因,但主要原因应追溯到2009年的“八八事件”。2009年8月7日,缅甸军政府所属的部队宣称缉毒,进入果敢特区搜查枪械修理厂,果敢守军拒绝了这要求,两军形成对峙。隔日,果敢爆发难民潮,数以万计的平民向东避入中国。

事实上,2009年“八八事件”就已经表明,果敢地区任何军事上的风吹草动,都不可避免的影响到中国边境城镇。当时,云南省就收容了相当数量的缅甸避难边民。

而这一次,也有上万名果敢地区居民逃往云南省。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报道,中国政府的工作人员为这些边民做了登记,并将他们送到难民安置点。这些难民可以自由活动,但活动范围仅限于15公里左右,不能去临沧和省会昆明。当地的卫生防疫人员在难民领取午晚餐时,会对他们进行红外线测温、消毒。

尽管果敢同盟军目前的形势并不乐观,但宋先生表示,他们不会向中国求助,而中国也不会施以援手,因为他们认为中国的态度一向是“不支持、不来往”。

果敢为缅甸境内的华人自治区,原是缅甸共产党执政区域,1989年脱离缅共和缅甸军人政府和谈,彭家声与仰光政权达成协议各自派遣部队维持该地区的和平。



    责编: Amy

    上一篇: 欧股收红 希腊股市劲扬逾5%  

    下一篇: 丹麦24小时内两起枪袭1死多人受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