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一周最新选情概况
2016-08-07


在过去一周,川普再次因为争议言论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在上周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一位穆斯林阵亡士兵的双亲发言批评川普的移民政策,而川普的回击言论因为涉嫌带有个人攻击色彩,成为民主党集中攻击的目标。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打破惯例,以在任总统的身份称川普没有准备好担任美国总统准备的职责。

阵亡美国陆军上尉胡马云.汗之父吉泽尔.汗:〝唐纳德.川普,你希望美国人能够以信任将他们的未来托付给你。那么我来问你,你到底有没有读过美国宪法呢?〞

在上周四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一位阵亡穆斯林美国军官胡马云.汗的父母成为了特殊的发言嘉宾。胡马云.汗于2004年在伊拉克遭到自杀式炸弹攻击阵亡。他的父母质疑川普没有为国家做出过牺牲,并批评他针对穆斯林的移民政策违背美国宪法。

对此,川普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节目访问时,为自己辩护。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我做出了很多牺牲。我工作非常非常努力,我创造了成千上万工作,数万工作,建了很多大楼。〞

川普还表示,他为美国退伍军人筹集了数百万美元。他把吉泽尔.汗称作〝看起来是个不错的人〞,但同时质疑他的发言稿是希拉里阵营代写的。而更具争议性的发言是,〝看看他的妻子,站在那里,一个字都不说。可能他们不许她说话吧。〞

川普的上述言论随即引来了媒体的口诛笔伐。很多人批评川普缺乏对阵亡将士和家属的尊重。对此,川普在推特上激烈回击,甚至直言纽约时报和CNN报导片面,总是选择对他不利的角度。

但在周二的白宫记者会上,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打破惯例,以即将卸任总统的身份,严词批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言论不当,甚至呼吁共和党阵营收回对川普的支持。

美国总统奥巴马:〝他攻击的是为国家做出巨大牺牲的金星军人家庭。他对欧洲、中东和亚洲的关键问题缺乏基本常识,就是说他对担任总统毫无准备。〞

美国总统奥巴马:〝既然你们不断以强烈措辞指责他的言论不能接受,那为什么还要支持他呢?〞

对此,川普当天就强硬回击,发推特称奥巴马是个失败的领导人。

川普的竞选搭档彭斯也在竞选活动上表示,奥巴马作为总统发表这番言论并不合适,川普不会被民主党击垮。

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民主党人和主流媒体都认为,他们这一次逮到川普了。可第二天早上,他们打开电视发现,川普依然屹立不倒,为美国人民而战。〞

到了周三,川普又在集会上宣称,伊朗政府录制了一段视频,显示伊朗方面从飞机上挪走了四亿现金。他把这笔钱称作奥巴马当局用来交换人质的赎金,并说这段视频是伊朗对美国的羞辱。

不过,奥巴马在周四否认了这项指控。在周五,川普自己也发推承认搞错了视频内容。美国媒体认为,对向来我行我素的川普来说,低调认错的举动相当罕见。

有分析称,川普面对来自穆斯林军人家庭的批评,应该保持理性与尊重。过去一周的应对对于川普来说可以说是个失策。诸多为川普背书的共和党人士,包括众议院议长莱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甚至川普的盟友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都公开批评川普的不当言论。

此外,川普曾在周二拒绝支持众议院议长莱恩竞逐连任,这进一步引发了共和党内的团结危机。不过在周五,川普忽然转变态度,同意为瑞安背书。或许川普也意识到,现在已经不再是初选阶段,如果他无法获得足够的党内支持,将可能在投票前就断送大选的前程。

下周一,川普计划在底特律发表经济发展的政策框架。外界解读,川普是准备打经济牌,转移战场,从这一周充满争议的泥潭中脱身。希拉里如何接招川普的经济牌,也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上周公布的民调结果普遍对川普不利。索夫克大学发布的调查显示,在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和佛罗里达,希拉里的支持率分别领先川普11和6个百分点。在全国范围内,希拉里则以4个百分点继续领先川普。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逾10年无飓风袭美国 科学家无法解释

    下一篇: STEM移民能帮助美国科技公司保持竞争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