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民涨价亦不影响留学移民
2015-07-11
[看中国讯]近日,美国参议院委员会司法委员会主席Charles E. Grassley以及高级参议员Patrick J. Leahy携手迈出EB-5立法改革的第一步,正式宣布“促进和改革美国就业创造和外国投资”的议案。在近80页的议案中可以欣慰地发现,美国两党对于EB-5计划的延续和改革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不仅在于法案成功延期5年,也体现在新政对于加强投资者保护力度的层面。但与此同时,投资人也不得不面临EB-5涨价至80万美元的挑战。

  目前EB-5投资移民新政仍处于提案阶段,还需经过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通过,并经美国总统奥巴马赶在9月30日前签字才能最终生效施行,并不是某些朋友所认为的,现在已即刻开始生效。也就是说,对于有意投资移民的朋友,现在仍然还有近4个月的“政策稳定期”;由于美国移民法律的不追溯性,投资人只需在新政生效之前递交申请,就可以安全规避政策调整的影响,依然享有“50万美元全家移民美国”的政策红利。

  面对“单纯留学”自身所存在的限制,越来越多留学家庭已纷纷通过办理EB-5投资移民,借助“绿卡留学”这一“先移民,后留学”的创新留学新思路为子女申请美国名校提前布局,以实现留学效果的最大化。

  持绿卡读书子女优先、免费就读北美名校

  在美国,公立中小学是不对国际学生开放的,留学生只能选择昂贵的私立中小学就读。而拥有美国绿卡后,除了能就读公立中小学外,在大学申请阶段入读顶尖大学的机率也会更大。例如美国排名前20位的大学,约90%的名额都会留给本国学生,供国际学生(包括中国学生)竞争的只有10%,其激烈程度可见一斑。不仅如此,相当多的热门专业在录取国际学生时要求非常苛刻,甚至不予接收。而拥有美国绿卡后,子女便可享受与美国孩子同等的入学待遇。

  持绿卡读书可减免高额留学费用

  留学是一笔昂贵的投资,美国高校的国际学生每年的学费至少2.5万美元,大学预科、本科、硕士的费用要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但拿到绿卡后,就读公立学校费用至少可以减少一半以上。同时,持有绿卡,也就具备了申请奖学金,助学金和合法工作的资格,可以享受本地学生的各种福利、医疗保障,更可以有家人陪伴身边,这种安全感对孩子身心发展也至关重要。

  持绿卡读书拥有更多职业发展机会

  一般留学生完成学业后很难拿到当地移民身份,或者需要较长时间。而父母提前办理移民,则为子女在当地就业增加了雄厚的竞争资本。毕业后,他们的选择更多、更灵活,既可以留在当地,也可以去其他欧美国家,亦或带着绿卡回国发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移民执法政策有重大转变

    下一篇: 8月移民排期表新鲜出炉,EB-3排期倒退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