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国对子女教育的帮助
2015-07-11
【看中国讯】数据显示,64%的中国富豪正在考虑申请或已经移民海外,他们的偏好目的地首选是美国。其中,移民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子女的教育,近半数中国有钱人考虑未来5年内移民发达国家,以便为子女寻找更好的教育和工作机会。那么移民美国对子女教育都有哪些实质性的帮助呢?

一、子女可以自由留美工作

留学生在 美国完成学业以后,首先要解决的是身分问题。美国F-1学生在毕业之后有一年的OptionalPractical Training(OPT)资格。如果学生在毕业后60天内仍未申请到OPT,必须离开美国。拿到OPT签证后,寻求一份工作,再由雇主出面将F-1学生 身份转为H-1B受雇身分。留学生持有H-1B签证可以边工作,边申请绿卡,但一般申请周期长达6~7年。并且每年有限配额以及采取抽签的模式将多数学生拒之门外。

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大学外籍毕业生14.3万,中签率为15%,接受申请时间为一个半月; 2016年,美国大学外籍毕业生22.4万,仅有65,000个签证配额(另有2万个名额 供获得美国硕士或以上学位的人才申请,不列入年度配额)。且预计申请大门开放五天后,即会出现超额,而一旦满额即会关闭申请。对比H1B的严峻形势,选择 EB5投资移民的子女则无需担心这个问题,获得绿卡后可以合法定居在美国工作或继续深造。

二、子女更易进顶级名校

拿到绿卡后的永久居民子女,可以和美国公民享受同等教育,读美国名校的机会较留学生更大。例如8所常春藤名校,年平均录取率只有9.2%。一般名校,每年留学生招生人数约为总招生人数的5%~10%,而且面向全世界招生。以哈佛大学为例,近7年来,每年仅录取7名中国留学生;90%~95%的名额留给永久居民或公民,每年录取的本土学生在2000名左右。

三、女子教育的学费减免2/3

美国全部中小学实行义务教育,即零学费(贵族私立寄宿学校除外),学生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在美国接受教育,比起美国当地居民,国际学生的学费则要高出很多。

我们为投资人算了一笔账,子女去美国留学每年的学费、生活费、食宿费等等费用加起来大概需要25万人民币,四年本科算下来最起码也需要100万人民 币。本地学生费用仅仅是国际生的1/3,并且当地学生还可以申请助学金。投资人通过EB-5投资移民拿到绿卡后,可以让小孩在上大学之前,享有与美国公 民一样的学费。另外,绿卡持有人还可以在入学前即建立合法居民身分并享有州民学费。

当然,拿到绿卡身份后,子女教育优势绝不止于这三点。例如子女可以在拿到绿卡免去签证申请,自由畅行;申请各种类型的学生贷款,减轻负担;享受更多奖学金和就业机会等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大学最让人后悔的5个专业

    下一篇: 西南航空连发两起飞机引擎冒烟起火事故 FAA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