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执法政策有重大转变
2015-07-11
【看中国讯】根据有关文件和联邦官员的消息,奥巴马政府已经开始在执行国家移民法方面进行重大改革,其目标是促进非法移民融入社区和社会,而不是把他们驱逐出境。

当人们都在关注奥巴马移民行政令的案子时,国土安全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悄悄地训练了数千名移民官员,使他们能在日常执法中贯彻新政策。

移民改革倡导者说,虽然新措施不能使非法移民成为公民,但是他们的日常生活将会发生无法形容的改变。例如,现在,无证件移民说,他们非常害怕与警方打交道,生怕被驱逐出境,他们不会报案,开车去的地方也有限,怕被叫停下来检查。如果新的政策得以实施,就可以消除上述的种种担忧。

国土安全部部长Johnson在最近的一次休斯敦讲话中阐述了这些新措施, 他说:“我们明确表示,我们不应该花费我们有限的资源去驱逐那些已经在这里生活多年的人们,他们没有犯罪纪录,实际上,已经成为我们社会的一员。” 他补充说:“这些人就在这里,生活在我们中间,他们是不会跑掉的。”

自从新政策1月份生效以来,Johnson的指示已经传达到整个部门的执行人员。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部门官员在形容内部审议条件时说:“我们决定,要把那些在美国已经安家置业以及最近刚刚来美的非法移民明确区分开来。”

近几个月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已采取措施以确保在美国的1,130万非法移民可以继续留下来,而把执法范围缩小到三类非法移民:罪犯、恐怖主义者或那些最近越过边界的非法移民。

驱逐出境的人数正在下降。奥巴马政府今年计画驱逐229,000人,比去年下降27%,比2012历史最高的时候减少了近5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民调显示  多数共和党选民支持非法移民留下来

    下一篇: 投资移民涨价亦不影响留学移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