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馆黄金比例方程式算错34年 15岁少年指正
2015-07-09

在“数学:数字世界”展区,发现了一个有关黄金比例的方程式有错误。一个方程式中的加号,被写成了减号。(视频截图)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15岁的弗吉尼亚州高中生罗森菲尔德最近与家人到波士顿旅游,在参观波士顿科学馆时,在“数学:数字世界”展区,发现了一个有关黄金比例的方程式有错误。一个方程式中的加号,被写成了减号,但这错误已在那儿存在了34年。

  报道称,罗森菲尔德发现错误后,在科学馆前台留了张字条,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后来他的阿姨联系了科学馆,科学馆因此获得了他的地址,随后寄了封感谢信信给他。

  据悉,信中写道:“你是正确的!感谢你为我们提出错误。黄金比例的方程式确实有误。我们会改正它”。

  报道指出,“数学”展区自1981年起开始对外展出,展览是要“为每个人提供欣赏奇妙数字的机会”。



北美新浪网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华裔移民从麦当劳员工干起 现拥有六家店

    下一篇: 纽约华埠长巴停靠点挡客 商家抱怨生意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