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掀逃亡潮 移台港民:当初被笑傻、现在羡慕
2015-07-06


香港近年来逐渐掀起一股逃亡潮,港民因对香港民主绝望、生活品质不满,纷纷移民至台湾,一名住在台湾超过5年的霍志明,分享他移居台湾经验说,当年大家都说他移民台湾太傻,现在大家都说羡慕。

根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2007年从香港举家移民台中的霍志明说,“当时那些人还在说你傻,有什么理由想到台湾居住,也没有人觉得是一件好事,但现在其他人都说羡慕。”

现在于台湾担任足球评论员的霍志明说,虽然在台湾并非一路顺遂,但还是认为台湾生活很好、对香港已经无感,“这几个月特别多人问他移民资料,最主要是很多人对香港生活不满”。

年轻夫妇Eric和Janet在雨伞运动后决定移民台湾,他们刚以投资移民身分到台中3星期,被问起移民原因,Eric说:“一来是楼价,二来是雨伞运动后,好像无论你做什么,几多人上街,政府都不会回应我们香港人的诉求”。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医学小组给出宝贵建议 提高心跳骤停生存率

    下一篇: 中国人一年砸286亿美元买美国房产 成最大海外买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