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法官裁定允许遭南加州不当驱逐移民返美
2015-03-02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表示,联邦法官日前已裁定允许数以百计或千计从2009年至2014年由南加州不当驱逐至墨西哥的移民,返回美国寻求合法居留。该协议将可让比该案原告人数更多的遭驱逐移民,奠定可能重返美国的法定基础。

  这起案件是由ACLU律师代表十名被驱逐至墨西哥的原告提诉,这些移民指控当初是在遭欺骗和强迫下,签署“驱逐令”(expulsion order)。

  联邦官员与ACLU曾在去年8月达成一项协议,以防止移民当局对南加州的无证移民施压,而签署驱逐至墨西哥的文件。圣地亚哥ACLU发言人安娜愠斯特罗表示,洛杉矶联邦地区法官柯朗史代德是在26日批准ACLU律师的请求,把该案原告诺大纳入在2009年6月至2014年8月遭不当驱逐的移民。

  这项和解有限定范围,亦即仅适用于在南加州遭驱逐移民,因为ACLU有关违反正当法定程序的指控是针对该地区。不过,支持移民团体仍把这起诉讼的裁定视为大胜。

  联邦法官裁定这些可能重返美国的移民,均为拥有合理理由者,可相信他们若接受联邦移民法官的审理,可能已获准留在美国。

  卡斯特罗指出,这起诉讼其中一名原告是一名母亲,她原本与患有亚氏伯格症、并有公民身份的11岁儿子拘留在一起,当时移民官员曾威胁她,如果不在驱逐令签字,将把儿子送至寄养中心。

  卡斯特罗指出,该裁定可让数以百计或可能千计由南加州驱逐至墨西哥的移民,符合资格返回美国,并向移民法庭申请合法居留。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太阳能产业繁荣三大原因

    下一篇: 美加州一次性查获15吨大麻 被藏运床垫卡车(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