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万大手笔购3康斗 日林集团王文良大有来头
2015-02-08
要揭开空壳公司的重重面纱、找出幕后拥有人并不容易。不过《纽约时报》追查一家以2560万元大手笔购入时代华纳中心3个康斗的公司时,意外发现这家Columbus Skyline(CS)原来属于中国日林实业集团董事长、纽约大学理事会成员王文良。他的建筑公司在新泽西州的员工宿舍引卫生情况恶劣、居住空间拥挤,曾被当局查封。

  CS公司购入康斗时留下的线索不多,只有买卖合约上一个难以辨认的签名。记者几经辛苦才辨认出签名为“王子”(Wang Zi,音译),搜寻该姓名后在大厦记录发现一个登记电话号码,最后追查到电话属于纽约唐人街的MQ地产(MQ Realty)。记者前往MQ地产位于某政府公寓的办公室,但是获华裔邻居告知公司刚在最近迁出。

  于是记者从CS公司向纽约州政府提交的登记资料入手,发现公司地址为“东39街10号1110室”;查找公共记录后发现该地址属于王文良(Wang Wenliang)。

  进一步追查发现,王文良是前中国丹东市政官员和全国人大代表。他建立了资产雄厚的建筑企业“日林集团”,曾参与多国的中国领事馆兴建项目。他也向纽约大学捐赠了2500万元,成为该校的理事会成员。

  王文良的代表律师表示,王家透过空壳公司购买时代华纳康斗,是因为此前曾经被心怀怨怼的前员工威胁要伤害他们。

  搜索国内有关日林集团的记录后发现,该公司在2011年2月于新州泽西市Pavonia大道租用的一家庭住宅曾被邻居举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长期遭警察男友虐打 女事主称不敢报警

    下一篇: 时隔12年再战白宫? 克里称“不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