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现塞卡病毒致5人感染 孕妇慎去海滩
2016-08-29
8月18日,美国卫生部门官员表示,迈阿密海滩发现多人感染塞卡病毒,非常有可能是当地蚊子传播。迈阿密海滩是美国佛罗里达州著名的国际旅游景点,每年都能迎来不少游客。一开始,卫生当局以为塞卡病毒只局限在迈阿密海滩西部一小块地区,当发现至少5人感染后,当局已积极喷洒消毒药水扩大防治。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19日证实,该州游客聚集的南海滩地区是美国本土第二个出现塞卡病例的地方,目前已有5人感染。《纽约时报》20日称,5名患者中3人是游客,分别来自中国台湾、纽约和得克萨斯州。

《华尔街日报》20日称,塞卡病毒可在人体潜伏两周,很多感染者没有出现症状。迄今为止,迈阿密一个叫Wynwood的一平方英里的地区,已经被标注为塞卡病毒的活跃传播地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经建议孕妇远离这个区域。佛罗里达州塞卡病毒在本地传播的35个病例中,有25例是在Wynwood感染的。据英国《卫报》称,塞卡病毒感染者中80%通常没有甚么症状,但孕妇被感染后易生产先天缺陷婴儿。因此,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9日发出警告:孕妇尽量不要去南海滩地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再曝料 维基解密将披露希拉里竞选相关重大信息

    下一篇: 川普要求特别检察官调查克林顿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