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蔓延 美洲各国全面戒备
2016-01-27


通过蚊子叮咬和母婴传播而导致数千儿童大脑受损的寨卡病毒,目前已经蔓延到美洲多个国家,随着病毒传播的威胁日益增加,美洲各国都展开了对抗寨卡病毒的行动。

到目前为止,寨卡病毒已经导致巴西数千名婴儿出现大脑损伤。

巴西总统罗塞夫周三表示,巴西政府和社会,都负有责任对抗寨卡病毒。

巴西军队也将对居民进行挨家进行查访,以控制疫情的发展。

危地马拉也出现了寨卡病毒疫情,当局已经增加监控力度,特别是对孕妇的监控,避免疫情继续扩散。

在美国,当局也正在加大力度向公众传播寨卡病毒的相关信息,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我们现在主要的工作重点,是与公众分享关于自我保护措施的资讯,重申一遍,这种病毒对于孕妇和正准备怀孕的妇女,风险最为严重。〞

巴西的科学家正计划采取灭蚊的方式来控制疫情,利用转基因蚊子来遏制蚊子的繁殖。

Oxitec公司行政总裁Hadyn Parry:〝一只雌蚊一生可以产下500颗卵,也就是为世界增加500只蚊子,但如果它与我们的(转基因)蚊子交配,就无法繁殖正常的后代。〞

    来源: 乔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收缴难民多余财产 丹麦向欧议会解释

    下一篇: 除习近平〝不喜欢〞外 传金正恩不敢访华的惊人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