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丑闻男主角失去赞助商
2016-08-29

里约奥运会在财务窘境中闭幕,所幸人们在赛前担心的保安、公共卫生、交通问题都没有在奥运期间造成国际事件。唯一的例外是美国泳将,拥有12面奥运奖牌的莱恩‧洛赫特(Ryan Lochte)遭遇的「武警抢劫事件」将国际媒体的注意力聚焦在巴西腐败的警察系统上。

面对此一黑眼圈,巴西执法机构迅速调查,却发现其实是洛赫特与三名美国游泳选手撒谎,企图把自己酒后闯的祸赖到巴西警卫身上。虽然洛赫特在事后公开道歉,这个事件在美国舆论界引起了「白人特权」的讨论,许多评论家认为媒体对身为白人的几位选手几乎没有甚么责难。如果转换角色,闯了祸的选手是黑人的话,他们认为媒体是不会善罢甘休的,这些选手可能无法躲避被比做帮派、流氓。

然而在奥运结束后不到24小时,洛赫特为他的行为付出了重大的财务代价。他的四个赞助商在8月22日(周一)纷纷宣布终止与他的合作关系。

泳衣公司Speedo、美国服装巨头Ralph Lauren和皮肤护理公司Syneron-Candela,以及日本床垫制造商airweave宣布放弃对洛赫特的赞助,意味着洛赫特在泳池之外的收入已全军覆灭。

此外,Speedo公司还宣布将原本要给洛赫特的5万美元奖金捐赠给巴西「救助儿童会」。

最初,洛赫特说,他和三位队友乘坐的出租车被冒充警察的武装人员拦劫。这些说词很快被警方推翻。警方视频监控发现当晚四位运动员进入一个加油站后,与武装警卫发生冲突。之后洛赫特坦承他当晚喝醉酒,是他的行为造成了冲突。里约对自己治安的名声不好原本就敏感,此事件引起了抗议浪潮。

洛赫特事件是美国在本届奥运杰出表现上的一个污点。美国奥委会和美国游泳队已经表示,32岁的洛赫特将受到惩罚,也许危及他2020年在日本东京第五次参加奥运竞争的希望。

洛赫特是最受欢迎的美国奥运选手之一。他在2012年奥运会后曾演出电视真人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再曝料 维基解密将披露希拉里竞选相关重大信息

    下一篇: 川普要求特别检察官调查克林顿基金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