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丑闻缠身 赞助商要求布拉特下台
2015-10-03
深陷贪污丑闻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拒绝接受四大赞助商要求他下台的请求,坚持要留任到明年2月改选。

震动全球的国际足联贪污丑闻上周五正式被瑞士司法部提起刑事诉讼,布拉特因涉嫌渎职、侵占资产而遭调查。

多年来支持足球运动的四大赞助商,包括可口可乐、麦当劳集团、VISA信用卡和百威啤酒公司罕有的采取一致行动,齐声要求布拉特立即下台,但布拉特否认自己有任何不法行为,他表示将继续留任直至明年2月选出新主席为止。

有报导称,如果布拉特不辞职的话,四大赞助商有可能会撤消赞助国际足联的资金。对此,布拉特本周五通过他的代表律师卡伦作出回应,表示尊重各大赞助商的意见,但不同意他们提出的要求。并强调他现在辞职,不利国际足联,也无助于改革。

在国际足联丑闻爆光之后,布拉特仍然保留主席之位,但其实他已被削权。国际足联现时作出重大决定时,都要接受一批律师监督。此外,布拉特目前还要等候该组织道德操守委员会开会,决定是否要他停职。

现年79岁的布拉特,从1998年起一直担任国际足联主席。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欧佩克主席涉嫌腐败在伦敦被捕

    下一篇: 3.9万人 美将包机大规模遣返中国非法移民和贪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