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丑闻发酵 拖累供应商客户同行股票纷纷大跌
2015-09-23

  周二,德国大众汽车尾气排放检测作弊丑闻进一步发酵,不仅令自身的声誉和股价严重受损,还拖累其美国各大供应商、客户及同行的股价均受重创,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大众公司是否能挺过此次作弊丑闻的担忧情绪加重。

  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大众汽车的主要美国供应商中,Perceptron的股价下跌3.2%,BorgWarner下跌6.2%,Tower International下跌2%,Gentex Corp.下跌1.3%,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下跌3.3%。而在大众汽车的主要客户中,Asbury Automotive Group Inc.下跌1.9%,Avis Budget Group Inc.下跌2%。

  然而,大众汽车的供应商及其客户并非唯一因其作弊丑闻而连带受损的公司,其同业公司也是如此。通用汽车股价下跌2.7%,福特汽车下跌3%,菲亚特克莱斯勒下跌4.7%,丰田汽车下跌2.1%,沃尔沃下跌2.9%。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本身在德国市场上的股价则下跌17%,延续周一暴跌19%的走势。  
    来源: 市场观察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亚行:今明两年亚洲经济增长率或不及6%

    下一篇: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冲击亚洲奢侈品销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