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今明两年亚洲经济增长率或不及6%
2015-09-23


  由于中国、印度经济增长放缓,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周二宣布下调今明两年亚洲经济增长预期。

  ADB在报告中预计今明两年的亚洲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5.8%和6.0%,低于3月份预计的6.3%。

  ADB指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将影响亚洲经济体的整体需求。该行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6.8%,低于政府预计的7%。中国明年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下降至6.7%。

  ADB表示,印度经济增长放缓同样将对亚洲地区产生较大影响。由于外部需求疲软,印度国内改革进展缓慢,该行预计今年印度经济增长将下滑至7.4% ,低于此前预计的7.8%。

  报告中提到,“为应对美国将来加息的影响,亚洲发展中国家需要调整货币政策,在稳定金融市场和刺激国内需求方面寻找平衡。”

  今年以来,中印两国已多次降息,试图提高贷款和消费需求。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贝克汉姆一家财富总额超英国女王

    下一篇: 大众丑闻发酵 拖累供应商客户同行股票纷纷大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