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拉里竞选进入白热化阶段 9月提前投票
2016-09-04


美国总统大选的投票日是11月8日,但川普和希拉里如果想要入主白宫,9月份就进入竞选白热化阶段,因为有些州在这个月就开始提前投票。

美国有37个州及哥伦比亚特区在11月8日前就展开通信投票或到投票所提前投票,根据北卡罗来纳州政府的网站,该州将于9月9日开始通信投票,率先起跑揭开大选序幕。

美联社报导,根据2016年大选统计推估,北卡罗来纳州、佛罗里达州、内华达州、科罗拉多州、亚利桑那州和佐治亚州提前投票的选民占比可能在50%到75%之间,甚至更多。四年前全美提前投票的选民平均大约是35%,较2004年的22%增长许多,预期今年提前投票的选民会更多。

奥巴马总统2008年竞选时,非常重视提前投票,在非洲裔、西语裔和首投族选票取得大幅领先,因此在佛州、爱荷华州、北卡州及科州大胜,而在当年的选举日当天获得的票数其实不如对手。奥巴马这套成功模式2012年在佛州及爱荷华州重现。

路透社依近期民调结果整理这38个州(特区)的提前投票日期,总计403张选举人票将归属川普或希拉里,几占全美540张选举人票的75%。上述北卡罗来纳州等6个州属于竞争激烈的选区,对共和党候选人川普来说是势在必得的州,也是检验其拉拢非白人选民战略是否奏效的重要考核。

另外,共和党和川普团队也要注意某些摇摆州的西班牙裔、非洲裔和首投族多半倾向提前投票,而且多数会投给民主党。

希拉里的州竞选和政治参与总监马歇尔(Marlon Marshall)说:〝虽然我们不能说提前投票会锁住大选结果,但它肯定会产生重大变化。只要多得到一张提前投票的选票,就可以减少在11月8日前的动员力道。〞

川普竞选团队也非常重视提前投票,希望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能确定白人共和党选民能在提前投票阶段投票,能拿到一张算一张,让川普拿到的选票快速累积。另外,川普呼吁支持者能志愿担任〝选举观察员〞,以预防民主党在选举中作弊。

为了争取提前投票阶段的选票,两党都采取动员战略。共和党在全美设立133办事处,预计还要再增加24个,并已招募1千名工作人员以及5千名受过训练的组织者和其他志愿者,在全美11个州协助动员选民出来投票,重点选区是佛州、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和爱荷华州。

民主党则已设立250多个办事处,但不愿意提供动员人数。若参据四年前的大选,民主党当年招募数千人,单是佛州就500人,以及5万名训练有素的组织者和志愿者。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震侵袭美国7州 俄克拉何马5.6级强震

    下一篇: 美国将为国际企业家推出创业签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