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洲三国同日地震 坦桑尼亚11死192伤
2016-09-11


今年以来,全球各地地震频发。继意大利灾难性地震后,9月10日,中国唐山、非洲坦桑尼亚和南美的秘鲁均发生不同程度的地震,其中坦桑尼亚地震造成造成至少11死亡、192伤。

坦桑尼亚传出5.7级地震

综合媒体报导,坦桑尼亚西北部卡盖拉省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发生5.7级地震。当地警方10日表示,地震造成至少11死亡、192伤。

卡盖拉省省长吉珠表示,地震造成数千房屋损坏或倒塌,当局已派出救援队伍赶往灾区,大部分受伤人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但面临药品短缺问题。人员伤亡和财产具体损失情况不明。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时27分(北京时间20时27分),震中位于卡盖拉省首府布科巴西北约44公里处,西北部恩宋加镇(Nsunga)以东约25公里处,毗邻维多利亚湖(Lake Victoria)。此次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

据当地媒体报导,与卡盖拉省接壤的卢旺达和乌干达均有震感。

唐山一日两次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0日18时09分在河北唐山市开平区(北纬39.69度,东经118.32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当天18时19分在河北唐山市开平区(有感)(北纬39.69度,东经118.35度)发生2.5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据统计,唐山自8月21日至今已经发生了6次地震。

河北省地震局透露,9月10日18时09分这次地震是本次震群中的最大地震,发生在唐山断裂的东北端点附近。据现场工作队报告,震中洼里镇附近小港村有一户房顶石膏板脱落,后营村村民反映震感强烈,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唐山市民邱振华说,当时他正躺在床上,震感强烈把他颠起来了,大约持续了8秒钟。

秘鲁6.1级地震

另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当地时间10日早晨5时08分(北京时间18时08分),秘鲁北部城市莫约班巴附近发生6.1级地震,震中在莫约班巴以北大约51公里处,震源深度114.44公里。目前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不明。

秘鲁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属地震多发国家。上月14日,秘鲁南部阿雷基帕省发生5.2级地震,造成至少1人死亡、40多人受伤。

一周前美国7州地震

9月3日上午,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发生5.6级地震,这是该州有记录以来最强地震。地震造成一名男子受伤,而邻近堪萨斯州的核电厂则未受影响。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早7时2分,震中位于俄克拉何马州北部城市波尼西北约14.4公里、该州首府俄克拉何马城东北约112公里处,震源深度为6.6公里。除了俄克拉荷马州,本次地震还波到堪萨斯州、密苏里州、阿肯色州、德克萨斯州、爱荷华州和内布拉斯加州。

今年伤亡较大的地震

意大利中部8月24日发生6.2级灾难性地震,造成近300人遇难,是2009年该国拉奎拉镇(距离此次震中约40公里)发生6.3级大地震以来遭遇的最大地震。数万家庭房屋以及一所大学被毁。一座古城几成废墟。

南美洲厄瓜多尔一个月前7.8级强震后,5月18日,厄瓜多尔西北部地区再次发生两次6.8级余震,造成1死85伤。

4月14日,日本熊本发生6.5级地震;4月16日上午1时25分10秒,日本熊本县发生 7.3级地震。两次地震余震数以百计。日本熊本连续强震,造成至少43人死亡,逾千人受伤。

台湾南部2月6日凌晨发生里氏震级6.4的大地震,震央位于高雄市美浓区,造成全台湾各地至少6人遇难、127人受伤,20幢楼房倒塌。

近期全球地震频发引发外界关注。在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中讲究“天人合一”、“天人感应”。有中国大陆网民称,最近地震频繁或是有大事发生的迹象。 
    来源: 夏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Note 7全球召回 三星损失10亿美元

    下一篇: 韩国最强警告:平壤敢动核武即让其从地图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