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高层地震
2014-12-08
近几个月以来,解放军南京军事学院主要领导发生密集调整,政委、副政委、副院长、训练部部长、政治部主任等职位相继易人。

12月8日,据财新网记者获悉,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兼上海分院院长戴维民少将日前已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戴维民的名字最后一次在媒体上出现是今年10月21日。当日,光明日报社第一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京政治学院举行,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训练部部长陶传铭、政治部主任马向东等参加了开班仪式。今年10月22日的《光明日报》报道了此事。

与戴维民一同在光明日报社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亮相的陶传铭大校、马向东大校此前分别担任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训练部部长与总政干部培训局局长。出席该开班仪式是两位首次在媒体上以新身份公开亮相。此前担任南京政治学院训练部部长的是李昆明,担任政治部主任的是王毅。

其实,在今年早些时候,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的高层人事调整已经铺开。

5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院长蒋干麟少将,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副政委马力一同出席了“中华号角——2014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的开幕仪式。5月6日的上海市政府官网发文对此作了报道。这是马力首次以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副政委的身份亮相媒体。

据《每日经济新闻》今年1月的一篇报道显示,此前担任该院副政委的郝湛秋已改任该院副院长。2014年8月17日的《人民日报》在06版刊文“坚定能打胜仗的精神追求”,该文作者署名为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政治委员李秀宝少将。这意味着李秀宝少将已经由总政宣传部副部长调任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政委。此前担任南京政治学院政委的是程建国少将。

根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网江苏社科网消息,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佟海青于9月13日出席了在南京政治学院召开的“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学术研讨会。这是佟海青大校履新该院副院长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2011年5月《解放军报》刊发的一篇报道显示,当时佟海青任职北海舰队某快艇支队政委,在该报道中,佟海青强调了军人要遵守保密纪律。
    责编: Lily

    上一篇: 春运车票昨起开售 超长预售期抢票还是难

    下一篇: 北京空气跌入五级重污染 阴霾肆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