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气囊有瑕疵 丰田全球召回430万辆车

油箱气囊有瑕疵 丰田全球召回430万辆车

2016-06-29


日本丰田汽车周二刚宣布,因安全气囊存缺陷而在全球召回143万辆混合动力车,周三(29日)又表示,因燃油蒸发排放控制装置恐产生裂缝,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87万辆汽车。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丰田汽车周二(28日)宣布,因气囊零部件存在焊接缺陷,在全球范围召回143万辆普锐斯(Prius)及高端品牌凌志(Lexus)CT200h两款油电混合动力车。

问题产品侧面气囊的气体发生器焊接不当,可能导致裂纹。长时间停车等情况下,高温可能使得焊接部分脱落,碎片可能在车内飞散,可能导致车内人员受伤。丰田已接到国内外共7起气囊出现问题的报告,没有引发死伤事故。

召回车辆的生产日期从2008年10月至2012年4月,但截至目前公司未公布各车型的具体制造时间。普锐斯包括插电式混动车(PHV)。其中日本市场涉及约74.3万辆,北美及墨西哥共约49.5万辆,欧洲约为14.1万辆。

丰田说,这次召回车辆的安全气囊并非日本汽车零件制造巨擘高田公司(Takata Corp)所生产。高田制造的安全气囊爆裂危机,在全球已造成至少13死、多人受伤。

今日丰田汽车又宣布,因燃油蒸发排放控制装置恐产生裂缝,在全球召回287万辆车。丰田汽车说:“从目前的情况来说,裂缝假如时日长恐扩大,油箱装满油时,油可能从裂缝渗漏出来。”

召回车辆的生产日期从2006年4月至2015年8月,包括混合动力车普锐斯(Hybrid)、紧凑型掀背车Auris以及卡罗拉(Corolla)。

不过,丰田汽车股价未受这两次召回的影响,今天收涨2.9%。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