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召回650万辆车 因车窗开关存隐患
2015-10-21

丰田周三宣布,由于车窗升降开关问题,该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650万辆车。近期的一系列召回事件,涉及车辆大约共有1,400万。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丰田表示,此次的主要问题是,车辆在生产时,司机一边的车窗升降开关的润滑油量不足,可能导致短路、过热以至融化,易引发起火。

丰田公司发言人司考特‧沃齐(Scott Vazin)表示,已经有11辆车因此问题而发生事故,车窗升降开关或车门起火,其中美国的一起事件导致车内乘客手部受伤。

为丰田供应车窗升降开关的是日本东海理化株式会社(Tokai Rika),预计将因此次事件损失1.21亿美元。

自2009年以来,这已经是丰田第四次因车窗升降开关问题召回车辆。此前分别是2009年从中国和日本两次共召回15万辆,2012年召回750万辆,问题是车窗升降开关润滑油量过多,同样容易导致起火。

这次召回的650万辆汽车,相当于丰田全球年产量的三分之二,包括2005年、2006年、2008年和2010年出产的许多知名系列品牌。其中北美境内有大约260万辆。

最近车辆召回事件不断,此前汽车制造商担心日本高田公司( Takata)生产的安全气囊问题,在全球范围内共召回几千万辆车。其中丰田召回500万辆、日产150多万辆、福特上百万辆。

去年10月,丰田曾因刹车问题召回175万辆车,去年4月因安全气囊和座位问题召回600多万辆车。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加州惊现UFO舰队遍布整个天空!

    下一篇: 相由心生,命由己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